【汽車專欄】大眾尾氣醜聞定音 加拿大車主將得到5千到8千元賠償

【新唐人2016年12月18日訊】加拿大受大眾尾氣醜聞影響的車主,依據他們的汽車型號,將會得到5100至8000元的賠款。

週一,大眾加拿大宣布,加拿大受排放醜聞影響的大眾柴油動力車主,將根據法律解決方案獲得賠償。根據以達成的協議,在加拿大大約有10萬5千名車主將獲得賠償。

據CBC報導,大眾與2.0 TDI發動機的車主間的交易已原則上獲得批准,預計週一在安省高級法院簽署。同時蒙特利爾也正在進行類似的法院訴訟。

如果擬議的解決辦法在2017年3月在安大略和魁北克獲得法院批准,在當月加拿大人就可能得到賠償

裝備2.0升TDI引擎的汽車,符合下列型號年份的,才會獲得賠償:

VW Jetta, 2009-2015.
VW Jetta Wagon, 2009.
VW Golf, 2010-2013, 2015.
VW Passat, 2012-2015.
VW Beetle, 2013-2015.
VW Golf Wagon, 2010-2014.
VW Golf Sportwagon, 2015.
Audi A3, 2010-2013, 2015.

根據協議,可將他們的汽車送回公司,維修期間他們會得到一部代用的新車。受影響的加拿大車主還將根據他們的車輛的品牌和型號獲得5100至8000美元的賠償。

集體訴訟牽頭律師Harvey T. Strosberg說,如果支付所有司機要求的賠款,總數將達到21億元。

Strosberg 說,「這是一個巨大的數字,加拿大在歷史上沒有公司支付過如此龐大的賠償,這是一個歷史時刻。」

同時,聯邦競爭局表示,已經與大眾加拿大和奧迪加拿大達成一項協議,額外賠償1500萬元。

該局表示,協議是為了解決用於推廣2.0升柴油引擎汽車,其廣告虛假或誤導性的聲明,對環境造成的影響。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