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公使披露朝鮮高層實情:都躲被窩看韓劇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訊】已投奔韓國的朝鮮前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太永浩,日前在首爾舉行的一次國會情報委座談會上披露了朝鮮高層的一些真實情況。他透露,朝鮮高官都受到政府嚴重的監視,私宅被安裝竊聽裝置是常事;從高官到普通居民都會在被窩裡偷看韓劇,憧憬韓國生活。

據韓聯社報導,太永浩日前與韓國國家情報院共同參加了在首爾某處進行的國會情報委座談會。在這次座談會上,太永浩表示,在金正恩暴力恐怖政治下,朝鮮人民過著「悲慘的奴隸生活」,當他意識到這一點後,對朝鮮體制「倍感絕望」,最終決定向韓國投誠。

太永浩並介紹,在朝鮮,職位越高的官員受到的監視就越嚴重,甚至在私宅被安裝竊聽裝置也是常事。很多官員擔心如果金正恩繼續統治幾十年,連自己的孫輩都難免遭受奴役,因此而「倍感絕望抑鬱」。

他透露說,朝鮮的精英階層表面上高喊忠誠於金氏政權,暗中也和其他居民們一樣,會在被窩裡偷看韓劇,憧憬韓國生活。

太永浩還特別說明,朝鮮當局誣陷他犯下受賄等罪行,這絕不是事實。自己早就知道朝鮮當局會採取這種誣陷的手段,所以在投誠前清算了大使館內的資金情況,並拍照留作證據。

報導稱,國家情報院已決定在12月23日結束對太永浩的調查,讓他回歸正常的社會生活。

據公開的資訊,太永浩出身於朝鮮的政治、軍人世家,在朝鮮可算是「政治可靠」的紅二代。他在英國擔任外交官長達10年之後,做出了逃離朝鮮,投奔自由世界的決定。而他的叛逃過程酷似間諜小說,頗具傳奇色彩。

據英國《星期日快報》今年8月下旬的獨家報導,太永浩最初於今年6月份,在倫敦西北的沃特福德(Watford)一家高爾夫俱樂部,以打球為掩護與英國特工在高爾夫球場進行接觸,透露他和妻子吳惠善對即將被調回平壤感到很擔憂。

之後,英國外交部等了兩週時間,以便確定太永浩是否真的打算叛逃,隨後通知了美國情報機構。然後,一個由多個情報機構組成的美國特派小組從華盛頓飛抵倫敦為太永浩叛逃進行周密策劃。太永浩被告知可以選擇去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定居,他最後選擇了韓國。

儘管英美兩國都採取了非常嚴格的保密措施,但是10天後在首爾還是出現傳言,稱「某位在歐洲的朝鮮外交官隨時可能叛逃」。

7月份的某一天,英國皇家空軍派遣一架小型飛機載上太永浩夫婦和他們的兩個兒子,從牛津郡一個基地起飛。機上同時還有英國和美國的外交官以及情報機構的特工等7人。

據稱,這架飛機起飛後,由皇家空軍兩架「颱風」戰機護航,直飛美軍在德國的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在德國,太永浩一家人和一些特工換乘另一架飛機直飛韓國首都。

8月中旬,當太永浩投奔韓國的消息被公開後,朝鮮當局公開咒罵太永浩是「人渣」,並指控他「侵佔巨額公款」、「出賣國家機密」、「性侵兒童」,還發出了針對太永浩的逮捕通緝令,並要求倫敦方面交出太永浩。但朝鮮當局並沒有向國際社會提供上述指控的有關犯罪證據。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