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槍手藏匿城堡攻擊 共造成14死27傷(視頻慎入)

【新唐人2016年12月19日訊】約旦南部一處觀光景點,18日,槍手逃入城堡內挾持人質,過程中,槍手挾持人質與安全部隊駁火數小時,在一連串槍擊中有7名警員、1名加拿大女性觀光客和2名當地人喪生。另有包括員警與平民在內的27人受傷。約旦安全部隊隨後擊斃4名攻擊者。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槍擊事件發生在首都安曼(Amman)以南約120公里的觀光景點卡拉克市(Karak),該市有十字軍當年在這個地區所建的最大城堡之一。

安全單位消息來源透露,逃入城堡內挾持人質的4名攻擊者今天遭安全部隊格殺。這場圍捕行動持續數小時。

約旦總理稍早表示,有10名槍手藏匿在城堡,安全單位則指出,涉入槍擊案的有「5或6名槍手」。

目前尚不清楚攻擊幕後黑手是誰,但約旦過去不乏有被伊斯蘭分子攻擊的記錄。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約旦安全部隊攻入被據城堡救出人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