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揭中聯辦組社團撈錢 青關會面臨大清洗

【新唐人2016年12月19日訊】現任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近日接連缺席在香港舉行的多個重要活動。雖然中聯辦日前向香港左派喉舌吹風,稱張曉明在北京參加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但該說法仍被港媒質疑為「煙幕彈」。日前更有港媒發文,批評張曉明負責中聯辦以來,成立了大批社團,並籍此機會「撈錢」,讓中聯辦淪落為「金牌經紀」。

香港《成報》12月16日發表漢江泄的署名評論文章《設立社團做幌子中聯辦淪金牌經紀撈錢至上》,批評張曉明自從2012年12月18日擔任中聯辦主任以來「正事不幹,亂事做盡」,導致香港市民對北京當局的信任度「持續下跌」,並「長期徘徊於低位」,信任淨值更在張某的任內呈現負值。指其「『業績』之差,足以被解僱」。

文章稱,張曉明任內成立了大量社團,但目標已變質,該項目已蛻變變成利用「西環」權力拉攏富商,「包裝商賈」,替他們「創造」亮麗的履歷表、製作亮麗的「政績」的工具。

文章形容張曉明統管下的中聯辦「瞞騙中央核心」,利用成立社團的機會爭取更多公職及勛銜,幫助商人打通大陸政商的人脈網,所以香港政商界人士競相巴結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和副主任林武。但張曉明任內的實際成效卻是他愈做統戰工作,「港人愈不信任中央」。

文章表示,雖然成立社團有助做統戰、選舉配票及撐場行動的動員工作,卻也成了貪腐的缺口。而在張曉明任內,僅僅在去年就至少新成立了10多個社團組織。而在西環官員炮製「履歷表」的「商賈名人」中,不乏「社團頭目」或特區政府的「太平紳士」,他們在中聯辦的幫助下可以踏上各省市政協之路。而最後的結果是「西環既可拿維穩費,也可拉攏商人謀好處,創雙贏局面,輸家只有中央核心了。」

於2012年7月13日在香港註冊成立的中共左派組織青關會,是中聯辦所操縱的這些社團組織中最鬧騰擾民的一個組織。該組織經常到法輪功學員發放真相資料的攤點鬧場、打砸,不僅恐嚇法輪功學員,也經常威脅前往採訪的其他香港媒體的記者,其行為方式與黑幫組織如出一轍。

青關會的主席洪偉成,曾任前中聯辦官員,現為中資機構燕京啤酒公司的總經理。洪某被指系負責青關會幕後資金支持與策劃的人,他還負責在香港培養中共地下黨員,過去受曾慶紅、周永康栽培。路透社曾引述常接觸中聯辦人士的說法,稱洪偉成是中共統戰部在香港的活動核心成員。

因此有時政觀察人士指出,如果《成報》所揭發的上述黑幕屬實,那麼北京當局在清理中聯辦以及相關社團組織時,青關會必然會首當其衝,面臨大清洗。

此外,自從梁振英公開表態將不參與連任特首的競選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就蹊蹺從香港公眾的視線中消失,接連缺席多個在香港舉行的重要活動。最近一次是缺席15日晚在香港金鐘舉行的政府人員協會成立30週年聯歡晚會。張曉明原本答允出席該活動卻最終沒有到場,改由副主任林武代表中聯辦出席。

就在同一天,中聯辦主動向親「梁粉」的媒體和一些中共左派的喉舌媒體「吹風」,聲稱張曉明正在北京出席中央經濟工作會議。

對此,《城報》質疑:像這樣的大型會議,中共內部須出席會議的相關官員一般都是提前就已知悉,但張曉明卻顯得「走得很急」,中聯辦也是在活動前夕才通知主辦單位張曉明不能出席,「難道中聯辦內部也掌握不到主任歸期?」

文章並回顧稱,在會場上把貪官當場「帶走」,是中紀委以往抓貪官的方式中「最普遍、最常用的方式」。在眾多人員參加的會場上抓人如同「鳴槍示警」,可達到「一舉多得」的效果。所以張曉明即使真的在北京參加會議,「也有空閑時間跟中紀委、中組部等相關部門人員『談心』、交代」。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