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30克拉粉鑽 閃亮洛自然歷史博物館

【新唐人2016年12月17日訊】璀璨的鑽石總令人愛不釋手。12月16日,洛杉磯自然歷史博物館推出「稀有璀璨珠寶展」,訪客將有機會見到四件稀有珍貴的鑽石。

名為茱麗葉的粉鑽項鍊共有98.7克拉,中間掛墜鑲嵌一顆30.03克拉的橢圓形切割粉鑽,原石重達90克拉,開採自南非。

L.J 西鑽執行長Scott West:「看到它時,它讓人體會到難以置信的感情和愛,就像羅密歐與朱麗葉一般,所以我們以此命名。」

在彩鑽種類中,粉鑽被行業視為鑽石的珍品,全世界大約有九成的紅色和粉色鑽石,都來自西澳大利亞的阿蓋爾礦區,當地每年大約產出50克拉粉色鑽石,占其鑽石總產量的百萬分之一。

L.J 西鑽執行長Scott West:「要找到超過50分也就是半克拉,全礦山能找到的粉鑽不會超過一人手掌大小。」

另一顆罕見珍貴的阿蓋爾紫羅蘭(Argyle Violet)在2015年8月採出,原重9.17克拉,成品為2.83克拉,鑽周圍又以粉鑽包圍,典雅高貴。

Argyle粉鑽市場主管Marie Chiam:「這些鑽石大約有16億的年齡。」

NHM礦石館副館長Aaron Celestian:「目前沒有其他紫鑽超過一克拉,這是唯一的,阿蓋爾紫羅蘭絕對是世上現存最大的紫鑽。」

此外,現場還有絢麗的彩鑽項鍊與紫鑽戒指。

NHM礦石館副館長Aaron Celestian:「所有鑽石年齡都超過10億歲,可達到35億歲。它們在大陸底部形成,隨後被火山爆發擠出地球表面,這是鑽石的來源。」

洛杉磯自然歷史博物館 「稀有璀璨珠寶展

展出時間:12/16/16~3/19/17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