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成都醫院:呼吸道疾病不准怪霧霾

【新唐人2016年12月17日訊】

1. 洛杉磯街頭廣告牌:停止活摘器官

最近,在美國洛杉磯地區的多個鬧市街頭,都出現了反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大型廣告牌,這些牌子有的矗立在著名的觀光景點唐人街,有的聳立在人流密集的交叉路口。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當地一些居民看到廣告牌後,都對活摘器官罪行表示譴責,他們說:「不是人能做出來的」、「是不符合人道的」。

2. 官媒齊聲證實 失蹤的江天勇遭刑拘

失蹤超過三個星期的中國大陸知名人權律師江天勇,在國際社會的一片尋人聲中,12月16號,終於有了確切消息。

上海「澎湃新聞」當天晚間報導說,中共警方對江天勇「採取了刑事強制措施」,並指控他向境外提供機密、煽動訪民擾亂公共秩序等。中共的各大官媒、門戶網站,還有各地方公安的官方微博,都在同一時間大面積轉發。

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當天發表聲明,對事件表示震驚和譴責。

她說,中共對江天勇的所有指控都是莫須有的構陷,是對江天勇長期以來維權工作的報復和打壓。她將考慮起訴造謠媒體和非法辦案機構。

「自由亞洲電臺」則報導說,中國大陸多位維權律師認爲,中共在江天勇失蹤20多天後公佈消息,是因為國際壓力增大,但也早已排練好劇本,按照慣常手法在「黑色星期五」公佈。因為週末公佈消息,將使海外媒體、國際機構和政府反應推遲。

3. 成都醫院:呼吸道疾病不准怪霧霾

四川成都市最近出現大面積霧霾,空氣污染進入黃色警戒已經持續一個多星期。當地網民發起「一人一圖反霧霾」網絡活動,呼籲每人上傳一張佩戴口罩、站在霧霾中拿著標語的圖片。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活動進行不久,圖片就被大範圍刪除。有成都攝影師還發文說,因響應活動拍攝圖片,被警方帶走。

還有網友上傳了一張當地醫院告知醫生「政治任務」的微信對話截圖,說,「病人如果是呼吸道疾病,不准說是霧霾引起的」。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