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0億人將面臨缺水 50年後地下水資源幾近枯竭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訊】據thenational報導,本週發布的一項研究認為,由於地下資源的大量消耗,有將近20億人可能面臨嚴重的水資源短缺

科羅拉多礦業學院文學家Inge de Graaf說:「雖然許多含水層仍然具有生產性,但是有經濟價值的可開發地下水,在不久的將來可能變得枯竭,特別是在世界上較乾燥的集約化灌溉地區。」

根據世界地下水資源的計算機模型,人類在未來幾十年內,在印度、南歐和美國的部分地區的地下水將幾近乾涸。

週四,美國地球物理聯盟秋季會議上提出的研究結果表明,印度、西班牙南部和意大利上恒河盆地的含水層可能在2040年至2060年間枯竭。

在美國,乾旱的加利福尼亞州中部和南部地區的含水層可能在2030年代耗盡。德克薩斯州、俄克拉荷馬州和新墨西哥州依賴的含水層可能在2050年到2070年代達到極限。

德格拉夫女士和她的研究人員發現,在接下來的34年裡,由於飲用和農業過量消耗地下水資源,全世界多達18億人可以生活在地下水完全或幾乎耗盡的地區。

荷蘭烏得勒支大學的研究人員指出,與以前依靠衛星數據的估算方法不同,現在通過研究含水層結構、取水量和地下水與周圍水之間的相互作用來模擬區域活動。每天有數十億公升的地下水用於全世界的農業灌溉和日常飲用。最新的研究提供了一種估算全球地下水限度的新方法,但科學家們還不能確定每個含水層中有多少地下水。

格拉夫說,「我們不知道,還有多少水,含水層消耗的速度有多快,以及在破壞性影響如水井或河流乾涸之前,我們還有多長時間可以使用這種資源。」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