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訊】

德國之聲中文網

1. 江蘇常州中院12月16日宣判

原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因受賄超過1600萬元,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6個月。令政策是前中辦主任令計劃的哥哥,令計劃已於今年7月因受賄、非法獲取國家機密、濫用職權等罪名被判處無期徒刑。兩人的弟弟令完成則已逃亡美國,中共當局正與美方商討引渡。

紐約時報

2. 中共準備將霧霾列爲自然災害

讓不少人感到不滿,認爲如同1958年到1961年毛澤東製造大躍進而引發的大饑荒,造成數千萬人死亡,卻以「三年自然災害」爲名遮掩罪過,如今將骯髒的空氣也列爲自然災害,既可以減少官員治理污染的壓力,又讓造成污染的人逃脫了責任。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3. 中國國航一架北京飛往海口的航班

週五起飛後不久,機上兩名乘客因爲瑣事大打出手,導致滿臉是血,飛機不得不飛回北京機場,在警察將兩位「空中鬥士」帶走後,才得以再次起飛。這一事件使航班晚點4個多小時。

日經中文網

4. 今年6月盛大開業的上海迪士尼樂園

昔日排隊入場的火爆場面如今早已不再,園內的迪士尼商品零售店門可羅雀,上海迪士尼坦承經營狀況不如預期。對遊客來說,門票過高,食品和紀念品過於昂貴,服務質量不到位等,都讓遊客感到失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