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兒童烈日下修鐵路 每天10小時完不成遭毒打(組圖)

【新唐人2016年12月17日訊】近日,有英國記者曝光了朝鮮當局使用童工的惡劣現象。該記者發表的一組照片顯示,一群大約8、9歲的面黃肌瘦的兒童,在鐵道旁從事着修築鐵路的勞動。這些畫面引起國際媒體的關注。

近日,英國《鏡報》的記者邁克爾•格蘭丁尼在朝鮮東北兩江道看到了朝鮮兒童被迫從事高強度體力勞動的情景,並拍下了一組罕見的照片。

照片上,一群朝鮮小學生正在進行修筑鐵道的勞作。男孩子主要負責搬運石塊,瘦弱的小學生在豔陽下揹着沉重的麻袋艱難地往返於工地上。女孩子們則蹲在鐵道旁,拿著鎯頭修築鐵軌。

據邁克爾介紹,他在現場看到的孩子年齡大約為8、9歲,其中最小的孩子甚至才5歲。這些孩子在現場勞動的樣子看起來「熟練有序」。

當地人介紹說,這些孩子們每天要在這裡進行10個小時高強度勞動。

當地的老師或者監護人對記者解釋說,他們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提高孩子們的「奉獻精神」。

報導指出,這些孩子多出來自於窮苦人家,他們如果不能完成工作,便會遭到毒打。同時,這些孩子還被迫進行自我批判,被灌輸朝鮮當局編造的意識形態。朝鮮菁英階層的子女則是在學校接受教育,「讚揚並感謝金正恩」。

這組照片公開發表後,歐洲人權組織對此表示相當震驚。朝鮮的官員卻輕鬆地表示,這一切都是「為了國家好」。

新浪網「財經頭條」今年7月3日曾報導過類似的情形。

據報導,朝鮮14歲以下的兒童有530萬。他們不但被迫學習朝鮮殘酷的歷史,被灌輸崇拜朝鮮歷代領導人的觀念,還在小小的年紀就不得不去農田裡工作。一些報導指出,如果沒有及時完成政府的種植指標,那這個人很可能被流放到集中營內接受懲罰。因為生活負擔太沉重,孩子們還經常面臨被父母拋棄的風險。

與此同時,那些地位高、生活富裕的朝鮮家庭可以負擔得起奢侈品——比如給孩子買朝鮮的傳統服飾。一些兒童可以去少年宮學習舞蹈、計算機、樂器以及各種球類運動。朝鮮兒童們表演的節目都充滿了對金家父子的個人崇拜,帶有有很強的政治色彩。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