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賄1607萬 令政策被判刑12年半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訊】週五,前中共統戰部部長、中辦主任令計劃之兄令政策受賄案宣判。令政策被指控受賄人民幣1607萬元,判處有期徒刑12年半,並處罰金150萬元。

判決稱,2001到2014年,令政策在擔任中共山西省發展計劃委員會副主任、常務副主任、山西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山西省政協副主席等職期間,為相關單位和個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財物,共計人民幣1607萬2374元。

2014年6月19日,令政策被調查。今年9月18日,被起訴。10月18日,一審開庭。

據報導,令政策是令計劃執首的「西山會」成員,其他山西籍高官還有太原市委前書記陳川平、國家發改委前副主任劉鐵男等,構成了從省到市縣的權力鏈條和網絡。已經落馬的山西高官,其升遷幾乎都與令計劃兄弟有錢權關係。

2014年12月22日,令計劃被調查;今年7月4日,以受賄罪、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濫用職權罪被判處無期徒刑。

有香港媒體報導,令計劃家族現被查封資產高達837億元人民幣,流出境外資金45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