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政策獲刑12年半 外逃失敗情婦破局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訊】山西省政協原副主席令政策受賄案12月16日一審宣判,令政策因受賄逾1600萬元(人民幣,下同),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6個月,並處罰金150萬元,受賄所得上繳國庫。令政策是前中共中辦主任令計劃的二哥,據悉,令氏兄弟曾密謀外逃,被抓後由其情婦供出了所犯罪行。

經江蘇省常州市中級法院審理查明,2001至2014年間,令政策先後利用職務便利,為相關單位和個人在項目審批、企業經營、職務晉升等事項上提供幫助,直接或者通過其子非法受賄共計折合約1607萬元。

法院認為,鑑於令政策如實供述罪行,「認罪悔罪,積極退贓」等,最終作出上述判決。

不過,此前有消息稱,令氏兄弟曾密謀多種外逃方案,但均告失敗。令政策被抓後,始終頑固敵抗,最終因情婦的交待,破除了他的心理防線。

據香港中文雜誌此前披露,令政策從2014年6月被當局雙規調查後,面對中紀委及檢察部門的數十次提審,曾經頑固堅守了五條底線,即:1,避開和令計劃、令完成的案情關係;2,避開和原山西省委、省政府、省政法委主要領導人的關係;3,避開和周永康、原政法系統、公安部領導人的關係;4,避開和中共黨內政治鬥爭、和派系利益紛爭間的關係;5,避開中共十八大後多次和令計劃、令完成會面並制定攻守同盟,部署舉家出走外國的活動。

直到令政策的3名情婦被抓後供認,令政策曾承諾帶她們到北歐生活,還給她們辦理了一人多份出國護照。這成為令政策一案的重要突破口。令政策拖到最後關口,不得不招供了自己曾與令計劃擬定出走逃國外的五種途徑等內幕。

據公開的資訊,2014年6月19日,中共當局正式宣佈,時任山西省政協原副主席令政策正接受調查。同年12月22日,令計劃被調查。

2016年7月4日,令計劃被以受賄罪、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濫用職權罪判處無期徒刑。

據悉,在令氏家族中,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谷的弟弟谷源旭、弟婦羅芳華等也相繼被抓。只有令計劃的胞弟令完成攜大量機密潛逃美國。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