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貨商斥千萬美元 iPhone 8無線充電或為真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訊】專門開發無線充電的公司Energous獲得千萬美元的投資,被認為與蘋果明年計劃推出的iPhone 8有關。這是家怎樣的公司,是由誰給其投資的呢?一起來看分析。

無線充電開發商Energous與電源晶片生產商Dialog合作

Fast Company網站報導,上個月,Dialog公司向Energous公司投資1千萬美元,之後Energous公司執行長佐恩(Steve Rizzone)公開表示,未來公司的技術,將透過Dialog的品牌對外銷售。

Dialog是蘋果手機iPhone的主要供貨商之一,其中iPhone 7的電源管理晶片就是Dialog的產品。此外,Energous已經被傳與蘋果合作,開發iPhone手機的無線充電功能。

不過,Energous與Dialog的合作是否針對iPhone 8,或者是否是為了蘋果iPhone,目前尚沒有確切消息。

蘋果招募無線充電工程師 已有12名專業人員

科技網站The Verge報導,蘋果已經組建起來無線充電技術的專業團隊。

報導介紹,今年上半年,蘋果從新創企業uBeam招募了2名具備無線充電與超音波技術的工程師;而過去兩年,蘋果已經僱用了超過12位專精無線充電的專業人員。

MacRumors報導,uBeam公司產品,利用超音波轉換成電流的原理,實現了無線充電的功能。

此外,《紐約郵報》今年第1季曾報導,Energous開發了一套名為WattUp的新技術,可以讓各類電子終端裝置在15英尺的距離內,透過無線充電的方式完成充電。

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日前在報告中推測,明年所有新款iPhone都將支持無線充電功能。明年新款iPhone捨棄金屬機殼、改採玻璃機殼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要支持無線充電。

MacRumors報導說,金屬機殼整合無線充電技術已經可行,不過市場對於金屬機殼整合無線充電仍有爭議,因為當充電時,金屬合金可能會影響無線頻率容限(wireless frequency tolerances)的傳輸速度。

明年的iPhone 8真的會實現無線充電功能嗎?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