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隱瞞真相?中央軍委驚現29歲少將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訊】中共軍網近日刊發題為「打假某百科驚現29歲少將,編得還能再離譜點兒嗎?」的文章。引發輿論對中共官場隱瞞真相造假的質疑。

中共軍網12月13日刊發文章說,「某狗百科」29歲的「少將」關旭斌簡歷顯示,關某人從2005年12月開始工作至2015年1月,9年間歷經13個工作崗位,先後從「副中隊長」到「中央軍委主席辦公室副主任」10餘次調級。

此後又在軍隊、地方工作和到院校進修,平均8個多月就要換一個工作崗位、每11個月不到就要調一次級,其「坐火箭」般的晉升速度令人咂舌。

文章認為,上述消息是假的,編得太離譜點且漏洞百出。

百度百科的簡歷顯示,關旭斌生於1987年11月。文章稱,中共排、連、營、團、師(旅)、軍級主官職務的軍官,平時任職的最低年限分別為3年。但關旭斌2014年1月任少將,當時不滿27歲;2015年1月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中央軍委辦公廳副主任,當時他還不到28歲。

文章表示,這個所謂「少將」,很明顯是一個假軍人。首先,該百科說關旭斌5歲開始上軍事科學院「少兒班」學習,但知情人士透露,軍事科學院只有幼兒園,並沒「少兒班」「少年班」。

其次,關旭斌曾任「蘭州市委常委、副書記、蘭州軍區副政委、軍區黨委第一副書記」,但作為大軍區級單位的原蘭州軍區第一副書記,不可能兼任蘭州市委常委、副書記,這是常識。

最後,文章請「某狗百科」儘快刪除這位「關旭斌少將」的信息。

15日下午,新唐人記者查閱「關旭斌」這個詞條,發現互動百科已經全部刪除了相關內容。而搜狗百科也沒有「關旭斌」的相關詞條。

不少網民質疑「中央軍委29歲少將事件」或隱瞞真相亦或造假。而大陸網路上假冒中共軍官的案例早已屢見不鮮。

12月8日,《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發文稱,一個名為「軍火韓美美」的用戶以女性身份註冊,在微博上標榜自己是名女軍官,並晒出大量穿著軍裝、濃妝艷抹的照片。

還在其在微博自稱,她是軍隊高級機關幹部,並「透露」自己的「巨大背景」。12月初,這名假軍人被網民發現並揭露後,刪除了自己的軍裝照,註銷了賬號。

去年4月13日,被警方刑拘的浙江男子楊某海,曾冒充冒充中共中央八辦主任、少將等身份,平時帶著所謂中校軍銜的警衛員兼司機梁某雪行騙達6千萬元。

還有來自四川農村隻上過小學兩年級的熊小妹,假冒博士、上校女軍官、副參謀長,還有一個少將養父,行騙6年,並曾與中央機關幹部結婚,去年落網。

此外,2012年4月,微博認證用戶「第二炮兵劉園園」在微博中自曝開豪車酒駕、晒奢侈品包,該微博的個人簡介中還號稱「美的驚動了黨」。最後,此人也被證實是假冒。

2012年10月,一名自稱27歲就擁有副師級上校軍銜的「總參一姐」微博寫著:任婕為「軍方高級指揮官,特種部隊指揮官」。並自稱「北京軍區某領導的養女」,還登出軍官證。隨即,軍方、官媒同聲闢謠,稱該女為「假軍人」。

但網民將2011年3月8日中共軍報上一則題為《總政表彰全軍巾幗建功先進集體先進個人》的新聞搜索出來並曝光。在通報的100名先進個人中,任婕名列其中。

對此,網民質疑到底是同名同姓,還是有人冒名頂替?是巧合,還是另有隱情?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