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2017年國安委或取代政法委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訊】趙培:上個星期,很多中文網站流傳出「地方取消政法委「的新聞,海外媒體認為,這個傳聞並不新鮮。3月15號,臺灣的《旺報》也報出內容相差無幾的消息。《旺報》當時的重點是在2016年大陸的「兩會」開完就開始取消政法委。這次年底又出來傳聞,那麼咱們可以預計是2017年兩會之後,原因也很簡單,取消政法委需要一些立法的工作,這個只有人大有這個功能。

從年頭到年尾都穿傳政法委要被取消,這個現象說明,政法委在周永康手裡是壞事幹盡,大家都希望它早點消失。1987年, 搞政治體制改革,要搞黨政分開,就是把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分開。1988年根據這個指導方針,政法委取消,成立了一個「中央政法領導小組」,這個小組沒有了實權,一般不開政法會議,也不發文件。我認為,這麼做挺好的,體現了依法治國、黨政分開的精神。

誰想到89年六四事件之後江澤民上臺了,需要找一個鎮壓百姓的工具,就又把這個政法委給搞起來了。1999年,江澤民開始鎮壓法輪功,新成立的「610辦公室」與政法委合署辦公,政法委的權力不斷擴大。政法委書記都升級成為政治局常委了,政法委委員包括了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武警、司法部、國安部、綜合治理辦公室,甚至是軍委裡也有政法委。在鎮壓法輪功學員的18年裡,政法委壞事做絕,甚至活摘人體器官都能幹出來。這麼一個禍害被廢當然是好事。

其實,取消地方政法委並不是完全的空穴來風。12月9號,中共政治局會議通過了《關於加強國家安全工作的意見》。《南華早報》說這個文件的出臺後,習近平新成立的國安委員會的權力將會擴大。從組織結構上講,國安委員會與政法委有重複的地方。咱們上面講了,政法委下面有那些機構。國安委員會下面也是這些機構,公安、武警、司法、國家安全部、總參二部三部、總政的聯絡部、外交部、外宣辦等等。國安委員會擴權那就是取代政法委,中央一級的政法委可能還會存在,但地方上的政法委就沒有存在的意義了。

國安委員會現在只是有一套架構,但是沒有法律上的基礎,這就需要人大立法上通過相應的法律,從這點上看,國安委員會取代政法委、地方政法委取消也要等到人大之後,也就是每年的3月以後。

那麼,國安委員會取代政法委是好事還是壞事呢?這個還要看實效,政法委的最大的罪惡是鎮壓法輪功學員的人權犯罪。如果未來的國安委員會停止了這場人權迫害,那就是好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