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訊】12月14日財經速瞄

1. 福布斯2016最有權力排行榜 普京蟬連4年榜首

美國財經雜誌福布斯週三(14日)公佈2016年「全球最有權力人物排行榜」,俄羅斯總統普京連續4年佔居榜首,今年位居第2的是美國當選總統川普,第3則是德國總理默克爾。

2. 美國生產者物價指數 二年來升幅最高

美國政府週三公佈,美國11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上升0.4%,超過分析師預期的0.2%。11月 PPI較去年同期上升1.3%,創二年來最大升幅。

3. 希臘加碼退休金福利 歐元區財長暫停債務減免

歐元區財政部長週三宣佈暫停紓困希臘的債務減免措施,希臘股市應聲大跌3.21%。歐元區財長會暫停紓困方案是由於希臘政府宣布加碼退休金福利。歐元集團(Eurogroup)主席戴松布倫(Jeroen Dijsselbloem)的發言人表示:希臘政府的舉動似乎不符合雙方締結的協議。

4. 創54年紀錄 巴菲特投資股價衝破25萬美元

川普當選總統後美股扶搖直上,美國億萬富豪巴菲特的投資公司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BRK.A-US)股價一度衝破25萬美元大關,是巴菲特自54 年前買下該公司股票以來的最高紀錄,相當於增值至少3萬倍。美國CNBC電視之前預估巴菲特因川普當選,資產增值11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