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訊】12月14日環球財經簡訊

1. IEA:石油過剩 明年上半年改善

國際能源署指出,OPEC以及非OPEC產油國,如果落實日前達成的減產協議,預料最快在明年上半年就能改善供給過剩問題,升高油價。國際能源署調高全球石油需求,今年上修到每天140萬桶,明年為130萬桶。

2. 平板組裝出貨成長率創新低

市場調查機構IDC表示,全球平板組裝產業的出貨量,仍然受手機大尺寸化衝擊,同時面板、DRAM、閃存記憶體等零組件缺貨,第三季出貨量成長率只有9.5%,創下歷年第三季的新低點。平板電腦的規格沒有推陳出新,也是生命周期持續拉長的一個原因。

3. 美國房貸利率兩年新高 壓抑房市

按照候任美國總統川普的經濟政策,未來將減稅、擴張財政,進一步刺激經濟成長,因此,美國房貸利率達到兩年多以來新高。經濟學家預測,這將抑制房市交易。

4. 瑞士表滯銷 出口再進口商品暴增

瑞士手表產業正面臨全球經濟成長緩慢、亞洲需求減弱以及歐洲觀光客減少,業者買回出口名表的趨勢增加。今年前10個月,瑞士進口的手表達到33億瑞士法郎,其中40%是先前出口的商品。

新唐人記者蜜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