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防感冒 醫師籲別忘打疫苗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訊】本週紐約的天氣會很冷,醫生提醒,大家在注意保暖的同時,別忘了打流感疫苗

近期天氣多變,許多人開始傷風感冒。

健友醫療網內科主治醫師吳惠源:「大人冬天大概兩到三次的感冒,小孩的話八到十次,所以你家裡有小孩的話,你不感冒的機會不大。」

醫師表示,感冒是可以預防的,而注射流感疫苗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之一,但不是打了疫苗就不會感冒。

健友醫療網內科主治醫師吳惠源:「有打的人,他們感冒時間比較短、症狀可能比較少,傳染別人的時間也比較少。」

人體在注射疫苗兩週後,才能產生免疫力,醫師建議儘早施打流感疫苗。

健友醫療網內科主治醫師吳惠源:「打完疫苗有六個月的有效期,所以不用擔心早打或是晚打。」

出國旅遊要提前規劃施打疫苗;在飛機上發現有人咳嗽,最好帶口罩;接觸感冒者碰過的東西後,最好不摸自己的臉、鼻與眼睛,並趕快洗手。

健友醫療網內科主治醫師吳惠源:「感冒病毒掉在你的皮膚上,可存活兩個鐘頭。」

醫師建議小孩、65歲以上的老人、孕婦、慢性病患者、免疫力差的人要施打疫苗,老人與醫護人員要施打高劑量,孩童還要打兩針。

健友醫療網內科主治醫師吳惠源:「六個月到四歲的小孩子第一次打流感藥藥打兩針,用小劑量的,隔四個禮拜又打第二針,讓他的抗體比較穩定。」

國家疾病控制中心CDC表示,美國每年因流感相關疾病死亡的人數大約有2.4萬人,有超過20萬人因流感住院。極少數人打流感疫苗會產生副作用。

想獲得更多流感資訊請上官網:www.cdc.gov/flu。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