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有助美俄關係?俄:川普才是決策者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訊】在川普提名蒂爾森擔任國務卿主導外交事務之後,俄羅斯政治分析人士認爲,在美俄關係上,川普仍將是主要決策者。

作爲世界最大能源公司埃克森美孚的首席執行官,蒂爾森並不缺乏與外國人打交道的經驗,然而他與俄羅斯之間的關係,卻讓不少美國政客心存疑慮。

2013年,普京曾向蒂爾森授予俄羅斯的國家級榮譽「友誼勛章」,以表彰蒂爾森加強了與俄羅斯能源領域的合作。

不過,俄羅斯政治分析家仍然認爲,即便蒂爾森擔任國務卿,真正主導美俄關係的,仍然是新總統川普

俄羅斯科學院美加研究所副所長Victor Kremenyuk:「他不會有自己的政策,也永遠不會有,他只會做總統讓他做的事,無論總統說什麼,他都會照做…」

儘管蒂爾森和川普一樣,從未有過從政經歷,但俄羅斯人相信蒂爾森能勝任自己的新工作。

俄羅斯科學院美加研究所副所長Victor Kremenyuk:「他很能幹,完全取決於他對自己的調整和設定的目標,總體說來,他無疑是個有才華的人,一個優秀的管理者和決策者,他會對總統很有幫助。」

在內閣成員的任命上,川普似乎更傾向於引進體制外的人才,讓國內外的觀察家和政治分析家完全無法預知美國接下來的政策走向,也爲川普新政帶來不小的神祕色彩。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