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宇:陸克文先生差矣之二

然而,專制的中共已經人心喪盡,窮途末路,時日不多。習近平也明白,所以反貪腐。但是黨政軍全面貪腐,反貪腐就是反黨。怎麼辦?唯一的辦法就是逐步有序的民主化。一旦中國民主化了,不僅國內問題會逐步得到解決,亞太共同體也就有基礎了。民主化的中國與亞太區域內民主和半民主的國家組成共同體之日,離「世界大同」也就不遠了。當然世界還有另一個問題,就是恐怖主義。恐怖主義從何而來,民主世界尚無共識,所以解決恐怖主義問題非常困難。這是另一個話題。

關於美國,陸克文先生比我知道的多。關於中國,我比陸克文先生知道的多。下面就逐條列出我與陸克文先生的分歧:

一,中國近三十年掠奪式的發展摸式,以破壞環境為代價,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對中國人民是禍不是福!對世界也是禍不是福。經濟發展,利的大頭被貪官和與貪官勾結的所謂「民企」拿去,他們拿了錢跑到北美,歐洲,澳洲,把污染的環境留給中國老百姓。這是罪惡的發展模式。前些年還有人吹「中國發展模式」,現在沒人吹了,全世界都看到「中國模式」是禍國殃民的發展模式。

「中國發展模式」的另一惡果,就是造成了巨大的貧富差距。中國現在是世界上貧富差距最大的國家。

二,陸克文先生預見未來十年中國經濟有可能超過美國成為世界苐一,我認為大概不會。因為美國的發展是共同富裕,中國的發展則是兩極分化。習近平面對的是民怨沸騰的社會現狀。民不患寡而患不均。專制的中共如不改弦易張,必然垮臺。這就是瀋大偉(David Shambaugh)的「即將到來的中國崩潰」,實際上是專制必將崩潰。

三,中共視美國為敵人,實為專制視民主為敵人,因為民主理念必將埋葬專制。「六四」之前,老百姓根本不相信軍隊會向學生開槍。「六四」之後,老百姓認為中共什麼壞事都幹的出來。江澤民九九年開始鎮壓法輪功,活摘法輪功學員和其他良心犯的器官,受到全世界民主國家的譴責。陸克文先生對鄧小平,江澤民的反人類罪隻字不提。所以才有各種不切實際的論述和建議。

四,中共在南海和東海的行為,證明中共根本不尊重國際法和囯際仲裁。在這種情況下,國際社會如何跟中共談「現有國際秩序是否完美」以及「有無改善的空間」。大家都希望中國是一個付責任的大國。但是沒有民主思維,怎麼可能是一個付責任的大國。

五,民主不是不可以跟專制交朋友,美國過往和現在都有很多專制政體的朋友。但是民主和專制交朋友跟民主和民主交朋友是根本不同的,因為民主就是要和平演變專制,就是要顛覆專制。專制的中共對此非常清楚,所以對民主世界一切善良的願望都採取抵制的態度。中美之間的對話比沒有對話強,但對話不出「共同戰略」。從地球溫室化,到南海東海分歧,到人權,到活摘人體器官,哪一個領域能和中共有「共同戰略」?經濟上互相謀取實惠,美國還得防中國偷盜美國的技術。而偷盜發達國家的技術,是專制中共的「國策」。

結論:陸克文先生是好好心,但中美兩國的領導人都不會接受陸克文先生的建議。因為美國知道,專制的中國根本不會按陸克文先生的分析去思維。中國則清楚,如果接受了陸克文先生的建議,專制就完蛋了。所以陸克文先生的報告唯一的作用就是向世界散佈了諎誤的信息,似乎專制和民主還可能有「共同夢想」。就像陸克文先生給自己的報告創造了一個標誌,把中美兩國的國旗放到中國道教陰陽魚的符號中,不知道中國道教陰陽魚符號含義的人,不眀白陸克文先生的符號是什麼意思。但是知道中國道教陰陽魚符號含義的人,就會立即指出,這是完全錯誤的,中美兩國的關係,絕對不是陰陽魚的關係!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