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爾特健康亮紅燈 減輕痛楚常按1個地方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週一(12日)出席商業論壇晚餐時公開病史,他坦誠他的健康多處亮紅燈,但沒有罹患癌症,考慮以針灸來作為治療方式之一。

現年71歲的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 )MANMAN DEJETO/AFP/Getty Images)在這場假馬拉坎南宮舉行的餐會上致詞時透露,他常因睡眠不足而導致偏頭痛,此外脊骨也有不少問題,雖然醫生建議開刀,但家人擔心手術失誤,所以一直沒有進行。

他還說,他患有巴瑞特氏食道症(Barrett’s esophagus)和血栓閉塞性脈管炎。並說,他常以按摩耳朵下方1條神經的方式,來減輕痛楚。

杜特爾特也說,他一度服用Fentanyl鎮痛,甚至偷服雙倍劑量,後來被醫生發現制止。因Fentanyl也被用作癌症患者的止痛藥,他強調,「我向你們公開病史,不要相信我染癌症的傳言。」

杜特爾特說,他也會考慮以針灸作為治療方式之一。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