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員工背景沒檢查? 舒默:對照反恐名單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訊】今天一早紐約州聯邦參議員舒默(Charles Schumer)出席交通會議時,再次呼籲鐵路系統和公交系統的員工,要立即進行背景核查,以防其中存在恐怖份子

紐約州聯邦參議員舒默:「我今天呼籲聯邦政府、國土安全部,需要求在火車、公車系統做敏感工作(sensitive position)的每個員工,都要檢查是否在恐怖份子觀察名單上,確保他們不會給任何人帶來危險。」

其實早在2007年九一一委員會(Sept. 11 Commission)的報告中,他們就要求聯邦政府立法,檢查交通前線的員工是否在恐怖份子觀察名單上,不過至今法案都還沒通過。

紐約州聯邦參議員舒默:「我們知道恐怖份子是個大問題,知道他們要傷害我們,知道他們不只在空中活動,開始在鐵路、公車,我們不能讓鐵路不安全。檢查核實恐怖份子觀察名單的花費不大,絕大多數的員工不在名單上,但安全比遺憾好。」

美國政府有好幾種「恐怖分子觀察名單」,在美國國家反恐中心(National CounterTerrorism Center,NCTC)的恐怖份子觀察名單上有大約110萬人的名字,其中,有2萬5千人是美國公民。

紐約州聯邦參議員舒默:「底線很簡單,我們有恐怖份子觀察名單,但那些開火車、公車的人卻從來沒被對照核實。」

對此,國土安全部還沒有回應,運輸安全管理局(TSA)表示,因為聯邦法規的制定程序複雜,才導致這項法案尚未通過。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