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轟F-35戰機太貴 洛克希德股價急挫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訊】繼上週剛剛批評了波音公司打造的總統座機「空軍一號」太貴之後,候任總統川普週一又將矛頭對準了軍用飛機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稱該公司生產的F-35戰鬥機成本過高。此言一出,導致洛克希德的股價當天急跌了4%。

川普週一發推文稱:「F-35的計劃和成本都失控了,1月20號之後,數十億美元的軍事等各項採購費用將會被省下來。」

這是繼波音公司之後,川普瞄準的又一家重要國防承保商。而川普的推文更是一度導致洛克希德當天股價急跌近4%,洛克希德•馬丁的重要合作夥伴諾斯洛普•格魯門的股價也受到牽連,下跌了2.3%。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F-35項目負責人隨後立即做出回應,對川普的擔憂表示理解,同時聲明洛克希德已經大幅降低了戰機的成本。

洛克希德•馬丁F-35項目負責人Jeff Babione:「我們已經投入了數億美元,將戰鬥機的原始生產成本降低了近70%,預計到2019年或2020年時,戰機價格會是8500萬美元。」

F-35號稱全球最先進的戰鬥機,但其實用性和高昂的造價也一直引發爭議。就在川普當選總統的一週前,美國國防部剛剛與洛克希德•馬丁簽訂了第9批90架F-35戰鬥機的訂購合同,總金額高達71.8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