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教堂發生爆炸 25死49傷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訊】週日,埃及開羅市中心一座大教堂發生爆炸,造成至少25人喪生,49人受傷。這是埃及近期發生的最嚴重襲擊事件,目前還沒有組織對這起襲擊案負責。埃及總統府譴責這起「恐怖行為」,宣布全國哀悼三天。

周一,埃及開羅的科普特社區為不幸在教堂襲擊中遇難的25人舉行葬禮,死者大多為婦女與小孩。

據安全官員表示,一個大約12公斤的炸彈爆裂物在教堂的女性禮拜堂引爆。

目擊者說,爆炸震動整個教堂,煙塵四起,幾乎看不到出口,他在尖叫哀嚎聲中離開,很多人被推倒在地。

事發後,一些人在現場激烈爭執,可能是批評當局沒有執行例行安全檢查,導致了這起悲劇。

目前還沒有組織聲稱對這起襲擊案負責。

埃及的科普特基督教派佔人口的10%,屬於少數人。

一些民眾聞訊前往捐血給傷患,並表示這是針對埃及的襲擊,埃及人團結一致,不分宗教。

埃及民眾:「這是對埃及的攻擊,不只是對基督徒或穆斯林,我們希望事情變得更好,這是我們所有人希望的。」

埃及民眾:「我們是一個整體,沒有穆斯林與基督徒之分,只有埃及人。我們祈禱神保佑埃及,讓事情變好。」

天主教教皇方濟各已致電相關人士,向受害者表示哀悼。

埃及總統府聲明譴責這起「恐怖行為」,宣布全國哀悼三天。

埃及總理伊斯梅爾:「有關這起事件的報告還在整理,希望未來不會再發生。」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