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冬季風暴各地災情頻傳 19個州警戒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訊】再過兩個星期就是耶誕節了,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週日(11日)發布冬季風暴警告,呼籲位於五大湖區及東北部居民嚴防大災情。而大雪氣候已讓各地頻傳交通意外災情。

週日晚間,美國中西部及東北部五大湖區開始降下大,部分地區降雪量超過152公厘。預計密西根州將可能降下約254公厘雪量。

大雪紛飛的天氣在各地已傳出交通事故,俄亥俄州東北部的一座高速公路,因卡車和巴士相撞引發連環車禍,導致2人死亡20人受傷,多達50輛汽車受困。當局關閉受影響公路14個小時後才恢復通車。另有超過1,600個航班遭取消。

公共電視報導,賓州有70輛車,在公路上發生連環追撞。奧勒岡州下起大雪,不少人因路面濕滑寸步難行。華盛頓州也有校車在大雪中翻覆,強風吹倒路樹壓跨電纜造成數千戶斷電。

相關視頻:

紐約9日也遭遇入冬來的第一場暴風雪,市區一片銀白世界,各地最高積雪超過48公分。美國ABC電視台報導,一名駕駛,因積雪導致車輛失控迎面撞上貨車不幸死亡,過去24小時內,超過百輛大小客車在積雪的公路上打滑甚至翻覆。

心有餘悸的大貨車司機說,我(開車)從來沒滑到溝裡,看到周遭人的慘況,真的嚇到我了。

美國各地陸續進入嚴寒季節,總計共有19個州進入暴風雪警戒,氣象單位已經發布大湖效應警報,美國北部跟東岸各地,將出現攝氏零下10度以下的低溫。當局呼籲民眾盡快做好防寒準備。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