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川普新政」研討會 華人政治熱情高

【新唐人2016年12月11日訊】川普當選一個月,過渡團隊密集運作,新內閣人選接連出爐,如何判斷未來走勢?12月11日,新唐人推出「川普新政研討會,同時在新唐人電視、網路和臉書同步直播,無論是移民、健保,還是對華政策等議題,現場華人參與踴躍。

紐約驟冷的天氣沒有擋住華人居民參與政治討論的熱情,12月11日,200多位紐約華人來到新唐人電視台在紐約法拉盛舉辦的「川普新政研討會,聽各方專家分析未來美國政策走向。

現場就普遍關心的移民、健保、貿易、中美台關係等議題進行了深度解讀。相對於奧巴馬政府的全球化,川普內閣更注重本地化。

共和黨紐約發言人Oliver Tan:「我覺得紐約可以直接(從本地化中)受益的就是,我們要更多扶持商業及小商業,紐約市大量的製造業業主是華人,我知道他們希望擴大生意,但稅制基準和工人工資都太高。」

對於紐約等移民城市對川普移民政策的反彈,專家認為民眾需要謹慎判斷。

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謝田博士:「是出於黨派之爭呢,還是真正對美國人民和美國社會有好處。有些大城市像亞特蘭大、費城、紐約,市長都是民主黨人士,對共和黨總統在政治上會有抵觸。」

參與本次研討會的嘉賓,還包括旅美作家、政論家陳破空先生,中美醫師協會會長劉季高醫師及紐約知名移民律師、民主黨人士李進進。

資深移民律師李進進:「現有的移民法體系,川普上台後不會發生實質改變,包括親屬移民、勞工移民這些已經制定好的規則;美國移民法的執法部分,過去20年來可以說美國政府執法越來越鬆,以後在執法方面會不會嚴格,我想可能會有些變化。」

回應嘉賓的分析解讀,現場觀眾掌聲頻頻。

現場觀眾、企業主David Yoon:「這場研討會在時間點上很及時,川普作為當選人打出了很多不同尋常的牌,很多民眾從方方面面得到的信息是片面的,對自己的工作生活產生一定的影響,今天這場研討會給大家撥開雲霧。」

現場觀眾、資深理財顧問王馥瓊:「今天過來我覺得最開心的事就是有那麼多專家進行現場答疑,對於我和我的客人來說,我們對於整個未來美國經濟及對華策略有個更深的了解。」

大學工程技術專業助理教授Rex Wong博士期待川普政府能夠重塑美國傳統價值觀。

現場觀眾、大學助理教授Rex Wong:「川普以維護美國基本價值和人類普世價值才得到大家擁護,過去的政府叫乾綱不正,該做的事情不做,現在川普把它歸正,就像專家說的,歸正到正道上。」

在接下來的一週時間內,新唐人美東、歐洲、國際和中國頻道會重播「川普新政研討會」。

新唐人記者李蘭、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