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受夠了?第7次上街頭 要朴槿惠立刻下台(視頻)

【新唐人2016年12月10日訊】韓國國會昨日表決通過彈劾總統朴槿惠之後,但民眾不滿意,今天預期將有數十萬人走上首爾街頭,照常進行第7次集會活動,將原本示威抗議轉為慶祝活動,並訴求朴槿惠立刻下台。

《韓聯社》報導,儘管國會表決通過拔除朴槿惠的行政權力,抗議民眾仍將一如往常在光化門前集合,也會到總統府青瓦台門前與周邊集會,呼籲朴槿惠不要眷戀職位,應該要立刻下台。

許多人依然堅決主張總統必須立刻辭職,面對刑事起訴。抗議人士表示,彈劾僅是停職,朴槿惠仍然具有豁免起訴的總統頭銜,仍須由憲法法院最終裁定,相關程式恐耗時數月,他們打算持續施壓。

今天首爾街頭可見父母帶著小孩走上街頭,像歡度節日般的熱鬧,臉上充滿笑容。

相關視頻:

另一方面,挺樸派也會在光化門附近的東亞日報社前廣場集合,警方嚴陣以待,深怕與反朴槿惠的示威者發生衝突。

為何這麼多韓國人受夠了朴槿惠?

9日下午,韓國國會以234票贊成,56票反對,2票棄權,7票無效,通過彈劾總統朴槿惠的議案。

據天下雜誌報導,朴槿惠犯下的過錯,就是倚賴密友崔順實;崔順實利用與朴槿惠的關係,取得資金和特權,也因為迫使韓國大企業集團捐款800億韓元給她掌控的兩個基金會,遭到起訴。朴槿惠成為首位面臨共犯指控的在位總統。

報導說,相關指控觸及了韓國的敏感主題,包括利用特權進入知名大學(崔順實的女兒)、宗教團體的影響力、企業及政治精英共謀等,也是民眾不滿之情最顯而易見的解釋。

但這一切事物對韓國人來說並不陌生,而這一次一連串引發大規模示威,更有逾80%的民眾支持彈劾總統。究竟這一次的醜聞,有何不同呢?



報導說,部分原因在於,長期以來,崔順實家族對朴槿惠的影響力,一直都是外界的疑慮,本次醜聞也讓此疑慮更增一層。

而崔順實與朴槿惠的關係,則從其父親崔泰敏開始。1974年朴槿惠母親陸英修遭人暗殺,「永生教」創立人崔泰敏宣稱其母託夢,叫他幫忙照顧朴槿惠,從此成為朴槿惠的精神導師,女兒崔順實也成為朴的閨蜜。

地方媒體將崔順實描繪為朴槿惠的控制者,負責決定從服裝到朝鮮政策等一切事務。朴槿惠如此不適任,讓韓國人極為驚訝;但對朴槿惠的批評者來說,這全都與她的領導風格相符:專橫、冷漠又與民眾脫勾。

此外,韓國總統掌有極大權力,可以指派、開除部長,連總理也不例外。因此,一旦出問題,責任也常會追究至總統。以世越號事件政府應對不力,揭露了海洋警察廳以監管單位的腐敗,但民眾憤怒的主要目標則是朴槿惠。

報導中說,朴槿惠家世背景一向讓較為年輕的選民感到不安,許多人不喜歡由獨裁者之女來掌管民主的韓國。但驚人的現象是,連朴槿惠的長期支持者也不再支持她,如目前年屆五六十歲的民眾,認為朴正熙造就了韓國富足的保守人士,都認為朴槿惠不但背叛他們,也背叛了她父親留下的政治遺產。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