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016年度代表字票選出爐!「苦」字獲選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訊】由職棒選手彭政閔拿著毛筆,寫出2016年的年度代表字」,而這次主辦單位統計,第一名的「苦」得到超過1萬票,遙遙領先第2名的「變」與第3名的「悶」,顯示台灣民眾度過了辛苦的2016年。

2016年的代表字正式出爐,超過1萬名網友選出藝人楊丞琳的「」字,湊巧的是12/7公布的房地產代表字也是苦,讓我們來聽聽民眾的看法。

路訪民眾 :「苦,真的是滿苦的,下半年度對我而言,也是苦,對。」

路訪民眾:「覺得現在的民生也是覺得有點苦這樣子。」

路訪民眾 :「(哪裡苦?)就是薪水比較低。假比較少。」

路訪民眾 :「很苦,我是覺得還是要過日子,苦中作樂吧。」

而今年邁入第八年的年度代表字大選,是負面字入選最多的一年。

聯合報總編輯蕭衡倩:「我很想把這個字送給,在台灣或者是世界上有影響力,能夠有權力扭轉局勢的人,不管是執政者,或者是一些關鍵的人物,他們如果心中有這個字的話,我相信他們會苦民所苦。」

2016年台灣經歷台南地震、幾次風災,旅遊業寒冬、房屋、地價稅雙漲,各行各業度過辛苦的一年,展望明年,希望都能苦盡甘來,迎接2017年新氣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實習記者)張晁帷、胡宗翰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