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環境部:卑詩南岸降雪或達20厘米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訊】加拿大環境部發布大雪警告,太平洋強勁風暴星期四晚將襲擊卑詩南海岸,一些地區的降雪量將達到10至20厘米。受波及的地區包括:大溫哥華地區、維多利亞、溫哥華島東部和內陸以及南高爾夫群島(Southern Gulf Islands)。

據英語電台CKNW報導,溫哥華國際機場部分航班因大雪延誤或取消。卑詩省南岸﹐包括維多利亞﹐菲莎河谷和大溫地區的下雪警告仍然生效﹐星期五,多所學校也宣佈暫時停課。

今早(星期五),預測大溫地區降雪量約5厘米,下午會轉為雨夾雪天氣直至星期六上午,低海拔地區的降雪量可望達到5至15厘米,而高海拔地帶降雪量可達25厘米。環境部警告大雪將令外出困難。

北極寒流警告

北極寒流還將肆虐卑詩內陸地帶,惠斯勒(Whistler)、Howe Sound和東菲莎谷將遭遇強化的高氣壓北極寒流入侵,氣溫將猛然猝降。

天氣預報稱,強風暴與低氣溫將導致這些地區降溫至零下20度。加拿大環境部告誡司機開車小心,準備迎接強風暴天氣,尤其是海岸地帶,行人需要保暖,避免霜凍和低溫。

據《大紀元》報導,阿伯茲福市府呼籲居民,幫助移動困難的朋友、鄰居和親人,確保他們免受寒凍影響,幫助他們清理積雪。他們還提醒居民,準備好手電筒、毛毯、收音機和電池,防備突發的斷電,同時盡量避免在樹下或電線下停車。

(記者嘯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