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會表決 通過彈劾朴槿惠案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訊】「親信干政」事件爆發後,韓國政壇經過一個多月來的紛擾,國會終於在周五投票表決彈劾總統朴槿惠。朴槿惠發表講話,接受表決結果,希望該事件能獲妥善處理,澄清事實。朴槿惠已在當地時間晚間7點停止行使總統職權,由總理黃教安代理總統。

當地時間9號下午3點,韓國國會最終以299人投票,234人贊成,通過了總統彈劾案。

韓國國會議長丁世均:「宣布通過朴槿惠總統彈劾案。」

這是繼2004年盧武鉉總統彈劾案之後,時隔12年韓國憲政史上第二個國會通過的總統彈劾案。

彈劾內容包括朴槿惠違反國民主權主義、代議民主主義、職業公務員制等14條憲法,還涉嫌賄賂罪和濫用職權(瀆職)罪等內容。

此外,還包括2014年「世越號」沉船事件當天,對朴槿惠行蹤的質疑。

得知結果後,朴槿惠在內閣會議上表示,接受表決結果。

韓國總統朴槿惠:「我嚴肅鄭重的接受國會和人民的心聲,真誠希望能圓滿解決目前的混亂局面。」

朴槿惠並沒有立即下台的打算,只表示願意配合調查。

韓國憲法法院必須在6個月內裁決彈劾案是否成立,預計審案至少要花兩個月的時間。

在此期間,韓國總理黃教安將擔任代理總統。他表示深感責任重大,會盡全力確保政府持續穩定運作。

韓國總理黃教安:「作為總統助手,面對當前局勢,我深感責任重大。」

黃教安警告,金融當局應採取措施,預防金融市場劇烈震盪。

主導朴槿惠彈劾案的主要在野黨「共同民主黨」表示,這是人民的勝利。

共同民主黨主席秋美愛(Choo Mi-ae):「這是人民的勝利,將記錄在史冊。」

秋美愛說,作為主要的反對黨,共同民主黨將與其他反對黨合作,領導政治局勢,穩定國家。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