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村民阻強徵 遭推土機活埋身亡 警察搶屍

【新唐人2016年12月10日訊】12月7日,四川宜賓市長寧縣下場鎮永利村發生推土機活埋村民事件,導致一女村民當場身亡。據報導,當地政府未經同意強占一周姓村民的土地修路,周在阻攔過程中被對方用泥土活埋,同時被推土機碾壓。目前司機與現場負責人被刑拘。

從網民拍攝的影片看到,一名村民被活埋,全身被泥土覆蓋,只露出半邊頭部及一隻手掌。

據大陸媒體報導,死者頭部殘缺,面部模糊,留下大量血漬。而周某被活埋後,多名村民用鐵鍬將她挖出。多名目擊者都表示,事發地點在死者住宅附近。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者向大紀元記者講述了事件的經過。

死者是一名70多歲的老婆婆,名叫周光棉(音),事發地點在其住宅附近。12月7日中午11時許,老人正在自家地裏施肥,發現一輛推土機往自家地裏倒土,於是上前去阻止,過程中雙方發生爭執。

知情者說:「當時現場沒有人,對面小山坡有一個人,在她家的對面有一個人,推土機先是挖土倒到她身上,然後推土機就開過去了,從她身上碾過,又退回來了,對面山坡上的人一直在吼,『你在幹什麼』、『你在幹什麼』,然後所有村民與家屬慢慢圍過來看。」

知情者還透露,推土機的輪胎上有死者的頭髮、腦漿、血跡,司機被村民控制住,後被警察抓走。在救出死者過程中,有一名警察居然站在旁邊笑。

當天下午6時許,當地政府調動百餘名警察去搶屍,遭到家屬拒絕,雙方發生一些衝突,最終屍體被警察強制抬走送到縣殯儀館。

知情者表示,一名女村民在現場非常氣憤地說,現在共產黨的天下真黑。結果十餘名警察將其按倒在地上毆打後抓走,該名女村民臉部、膝蓋受傷,直至晚上11時許,警察將其手機裡的視頻與照片刪除後才釋放。

據了解,當地政府招來河南的開發商以修鄉間道路為名進行所謂的旅遊開發。知情者表示,政府未向村民出具任何正式文件,讓村民自主捐獻土地,部分村民多次向政府討說法無果,政府給予的土地賠償僅有青苗費每畝2000元,每家村民只能獲得數千元的「賠償」,因此所有村民都不同意,因為這些是村民僅有的賴以維生土地,村中大部分土地早已被當地政府強徵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