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辦2024奧運 預算場地都不愁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訊】過去40年,一系列經濟危機造成國際奧委會(IOC)和奧林匹克運動陷入困境,外界對國際奧委會的批評也日漸增加。不過洛杉磯奧運委員會,最近正大力向國際奧委會招手。

洛杉磯2024奧運(L.A. 2024)委員會於12月上旬宣布,將由私人基金為在洛杉磯舉辦的第三次奧運提供53億美元預算,如果由洛杉磯主辦2024奧運,國際奧委會不必擔心預算變化,也不必擔心比賽場地或舉辦比賽的不確定性。因為洛杉磯2024奧運的預算,將受益於現有的比賽場地和已經批准的千億美元基礎建設和交通項目,其中包括4.92億美元意外事故資金,大約占奧運成本的10.2%。

洛杉磯2024奧運預算是今年夏天剛結束的里約奧運成本(200億美元)的四分之一左右,和2020東京奧運預算差不多為50億美元。洛杉磯的對手巴黎的預算約為66億美元,另一對手布達佩斯則為36億美元,其中一半會由匈牙利政府負擔。

新唐人記者張純之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