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維持隔夜利率0.5%

【新唐人2016年12月6日訊】週三,加拿大央行今天宣布,其將隔夜利率維持在0.5%。銀行利率相應為0.75%,存款利率為0.25%。

加拿大央行的分析,經濟數據顯示,全球經濟正在加強,正如世行在10月貨幣政策報告(MPR)中預期的那樣。然而,不確定性削弱了商業信心,阻礙對加拿大主要貿易夥伴的投資。美國大選之後,全球債券收益率迅速回升,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美國經濟擴張的市場預期。在這種情況下,加拿大的收益率也在上升。

在加拿大,增長的動力與世行預期的一樣。繼2016年上半年的疲弱之後,第三季度出現強勁反彈,預計第四季度將溫和增長。商業投資和非能源產品出口仍然令人失望。

近幾個月CPI總體通貨膨脹率回升,但略低於預期,主要是由於食品價格下降。核心通脹率接近2%。

總體而言,央行理事會認為目前貨幣政策的立場仍然是適當的。因此,隔夜利率保持在0.5%。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