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僱人「反港獨」:共青團招人 包吃包玩游西貢

【新唐人2016年12月07日訊】「反港獨、撐釋法」大聯盟在上個月發起集會撐人大釋法,大會聲稱有超過4萬人參與。近日,有港媒看出調查報導稱,有參與者實際上是來參加「香港一日遊」的深圳人士,而其所屬的「深圳河南義工隊」與共青團關係密切,他們來港包吃包玩游西貢。

香港青年新政游蕙禎及梁頌恆兩名立法會議員,因宣誓時表演港獨戲被踢出局。11月13日大聯盟舉行反港獨遊行,自稱有4萬人,聲勢浩大。

12月6日,《端傳媒》刊發調查文章稱,記者當日潛入集會人群時發現,居於深圳的劉先生上個月與「河南義工隊」成員約20人,一起到港參與「香港一日遊」。他們在上午首先到西貢遊玩、吃海鮮餐,下午則獲旅遊巴接送到金鐘,迎來本次行程的「主菜」——參加「撐釋法、反港獨」集會。

報導稱,義工隊在金鐘現場獲發國旗、區旗及標語牌。他們開始時還覺得有些新奇,一直站的筆直,認真地舉著標語牌。但過了不久,義工隊便開始聚在一起用家鄉話或普通話聊天,討論深圳的衣食住行,分享西貢遊玩的照片。

「他們當中,沒有人談及釋法,也沒有人提到梁頌恆和游蕙禎兩人,標語牌也歪到了身旁,只有在傳媒經過或組織合影時,標語牌才會被重新舉起。」

劉先生也對記者坦言,自己也不清楚梁頌恆和游蕙禎具體做了甚麼,只是「組織(黨)需要我們的時候,就表下決心。」

報導指稱,劉先生並不是唯一懵懂的參與者。不少人從深圳乘專車來港遊玩一天,只需交車費,然後是包吃包玩,順道參加集會。而這背後,甚至涉及共青團的操作。

據悉,「深圳河南義工隊」隸屬「廣東省河南志願者聯合會」,而該聯合會的會長是「共青團河南省委駐深圳工作委員會」的書記李慶彬。而共青團河南省委駐深圳工作委員會,是共青團中央之下,共青團河南省委轄下駐外團工委的其中一個。

香港《爭鳴》雜誌2016年6月號曾披露,中紀委在4月下旬嚴厲抨擊共青團中央、省(部)、地二級共青團組織及其領導班子意志衰退、組織癱瘓、人心渙散、工作無方向,由此定論為「機械化、行政化、貴族化、娛樂化、利益化」等「五化」。

在今年5月份中央政治局關於召開關於全面改革、整頓共青團組織的專題會議上,習近平也提出了中共工會、共青團組織建設及領導成員的問題和危機。

由於工會、共青團屬於中共「群團工作」範疇,而現時專責黨務的劉雲山是「群團工作」的大總管。當時有分析指出,習王兩人的批評無疑是指向劉雲山。

另外,自10月以來,香港《成報》也連續發文抨擊張德江、劉雲山、梁振英等是「亂港四人幫」,以導演「偽港獨鬧劇」來誇大港獨影響,藉此攪亂香港局勢。

(記者田飛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