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訊】接下來請您收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美國廣播公司ABC
前駐華大使洪博培指川普對話台灣是「絕對正確」

美國前駐華大使洪博培,同時也是目前國務卿人選之一。他表示美國當選總統川普,選擇接起台灣總統蔡英文的電話,是「絕對正確的」。洪博培認為這通電話目前不會改變美中政策,但他可以確定川普團隊不會是不知情就去安排了這通電話。洪博培認為川普未來有更寬廣的外交策略。

2.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基辛格:印象深刻 北京平靜回應川普與蔡英文通電話

法新社報導,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表示,到目前為止,中國領導人就川普與台灣總統蔡英文通電話一事表現出的平靜回應,他印象深刻。基辛格曾是美國總統尼克松與中共主席毛澤東舉行會見的安排者之一。

3. 路透社
焦點:中國必須加速改革 以解決槓桿比率和扭曲問題–美財政部官員

美國財政部官員表示,中國公司槓桿比率不斷上升,迫切需要市場化改革,而且需要取消「犧牲民營企業、讓國企所享有融資優勢」的現象。中國企業的債務總規模達18萬億美元,相當於本國GDP的169%。是債務比率最高的主要經濟體之一。

4. 大紀元時報
習當局大力監管資本市場 嚴控「野蠻人」

中南海高層正在加碼監管大規模舉牌和槓桿收購的行為。保監會已經累計對27家中短存續期業務規模大、占比高的公司下發了風險提示函。因銷售誤導、結算利率惡性競爭等問題,「前海人壽」、「恆大人壽」等6家公司的網際網路渠道保險業務被叫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