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百分百信任他們」92歲卑詩省老人被兒女盜取數百萬元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讯】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92歲的Pete Stoopnikoff是一名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但現在他連加油都加不起了,因為他的兩個兒女把他畢生的積蓄都刮走了。

Stoopnikoff說他最年長的兩個兒女從他們的聯合賬戶裡一點點將錢吸走,這些錢本來是供老人日常開銷所用的。他們還哄騙老人簽署協議,接管了數百萬元的資產。

老人現在精神接近崩潰,夜不能寐。他實在想不通他的親生子女怎麼會做出這種事來。

白手起家成百萬富翁

Stoopnikoff出生在薩省,但是他人生大部分時間都在卑詩的Slocan Valley度過。

上世紀40年代他借錢在Slocan Valley開了一家加油站。50年代他發明瞭一種高效節能的燒柴爐,並用賺得的錢投資於房地產中,最後成為了百萬富翁。

他的大女兒Anne Filippone長大後成為了一名會計,隨著資歷的增長,她逐漸接管了Stoopnikoff公司的財務。

Stoopnikoff回憶說,她女兒曾經對他非常照顧。

糊里糊塗財產被轉移

2014年6月時,Filippone建議父親將財務大權全盤交給她和弟弟Sam Stoopnikoff。Stoopnikoff沒有拒絕兒女的請求。

Stoopnikoff拿著女兒起草的幾份協議在律師的見證下籤署了。女兒說這些協議以送贈契(deeds of gift)的名義將Stoopnikoff旗下的幾處地產和兩個銀行賬戶所有權轉移給他們打理。

不過Stoopnikoff現在很納悶當初為何會做那種事。他說當時有律師詳細給他解釋過協議的內容,他也接受了醫生檢查證明他身體和思維能力一起正常。

Stoopnikoff說他當時簽署這些協議就是因為兒女讓他這麼做,他也沒有多想後果。他說他完全信任自己的兒女。

錢財不翼而飛

直到今年6月Stoopnikoff才發現了異常情況。有一天他發現自己和兒女的聯合賬戶上有一筆5萬7千元的支出。他馬上向銀行詢問,發現是兒子取走了這筆錢。

這個賬戶主要是給Stoopnikoff提供日常開銷用的,並沒有包括在之前的協議當中。

之後Stoopnikoff發現了更令人震驚的現實。他的女兒Filippone竟從他的養老賬戶上總共支取了87萬元之多。而且他的名字還從之前協議裡的兩個賬戶上被除名,這使得他也無法使用那兩個賬戶中的三百多萬元存款。

Stoopnikoff還說,女兒在今年秋天最後一次拜訪他時,帶走了所有的財務記錄,而且連老人價值6千元的銀幣收藏冊都沒有放過。

老人乞求要錢女兒:不給一分錢

Stoopnikoff說他在6週前跟女兒通了一次話——也是他們最後一次聯繫。老人乞求女兒分一點錢給他用,但是女兒卻說:「我不會給你一分錢。」

女兒Filippone現在正和丈夫在亞利桑那渡假,而他們居住的公寓,據老人說也是從他那裏騙走的。

加拿大廣播公司記者無法聯繫到Filippone。但是Filippone的律師接受採訪,他否認了有關Filippone的一切指控。他說Filippone一向都對老人很好。

老人的三女兒Dianna說她為姐姐和哥哥的行為感到不齒。她說父親奮鬥了一輩子,本該安享晚年,而不是在窮困潦倒中度過,還要向子女乞求。

此類案件頻發

卑詩省助老中心(BC Centre for Elder Advocacy and Support)主席Martha Jane Lewis說類似於Stoopnikoff的案件太多了,她在過去的一年裡就遇到過1500多起。

Lewis表示許多孩子長大後都想染指父母的錢財,老人往往成為受害者。而且隨著老齡化加劇,此類事件數量只會增多。

Lewis說,曾發生過老人把房屋產權轉移給孩子後,立馬就被逐出家門的情況。

一份報告顯示,去年在加拿大有25萬名老人在財產上被孩子侵犯權益。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