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壓力下的人,其大腦和免疫系統之間的聯繫竟是如此影響健康,不得不注意呀!

長期壓力下的人,其大腦和免疫系統之間會產生怎樣的聯繫?美國一項新研究發現,小鼠反覆耐受壓力後,脾臟中的大量白細胞會給大腦傳送消息,導致行為敏感化,而引致焦慮。研究人員相信,此結論也可推及人類。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的這項研究,是11月13日在聖地亞哥舉辦的神經科學學會年會(Neuroscience 2016)上提交的,得到了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資助。

主要作者——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生丹尼爾‧麥金(Daniel McKim)說:「我們發現,心理應激反應後的慢性焦慮,可能與脾臟中的免疫細胞有關。我們的研究強調,免疫系統或可成為精神疾患治療的新靶點。」

麥金與該校的一位動物行為學家及另一位神經學家合作,通過研究在群落中經歷「反覆失敗」的動物,試圖解釋免疫力和壓力二者間複雜的彼此作用,以期改善耐受長期壓力的人們的身心健康。

三位科學家發現,小白鼠在遭受壓力之後,其免疫細胞的變化會持續大約一個月。他們表示,壓力似乎會促使幹細胞從骨髓跑到脾臟,在那裡變成白細胞或單核細胞,並發生增殖,隨後脾臟就裝滿了炎症細胞,「變成個壓力存儲器」。

實驗中發現,小白鼠的脾臟與經受長時間壓力後的「敏感化」密不可分,這種「敏感化」會導致焦慮、抑鬱和其它認知問題。

研究者還表示,焦慮對於生存也許是件好事,但當人體這一系統被過度驅動時,就會發生問題。該研究成果也讓他們對「拼湊出大腦和軀體進行雙向溝通的細節」具有信心。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思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