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微積分這樣讀 連三年全班考試過關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訊】許多美國人視數學為洪水猛獸,認為自己沒有學習數學的天份,早早棄械投降。但在洛杉磯一個八成學生都是拉丁裔的林肯高中,卻有一個班級全班一起通過AP微積分考試,還有人考了滿分。他們是怎麼做到的呢?來聽聽帶他們過關斬將、獲獎的華裔數學老師的說明。

35歲的華裔數學老師Anthony Yom,已經是連續第三年,帶領全班學生都通過AP微積分測驗。他建議正在準備的學生,不要全盤倚靠老師提供的資源,自己也要付出行動。

最佳教育獎獲獎人Anthony Yom:「找一個小組,共同努力,經常跟老師交流,以檢查自己的準備方向。」

他提醒學生,要達成目標,就要先了解自己面臨的關卡。

最佳教育獎獲獎人Anthony Yom:「數學,特別微積分的範圍很廣,所以老師更要能引導你,哪一部分是最常考的,加強最常考的主題,那大概就沒問題了。」

雖然時間有限,但他感到很幸運,能陪伴孩子學習成長。也幫助他們在關鍵時刻做好準備。

最佳教育獎獲獎人Anthony Yom:「四月會是一個疲乏的月份,你必須針對所有的問題進行準備和複習。」

許多學生在他的幫助下順利通過AP考試,除了省下了大學課程的時間和學費,更重要的是,他們成功克服艱難後,對自己及未來都更有信心。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