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拉巴克稱讚川普 誰做國務卿仍是謎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週一,加州聯邦眾議員羅拉巴克接受採訪時,對川普與蔡英文的電話交談表示稱讚。而川普在今天雖有新的任命,但是內閣要職國務卿的人選,卻依然是謎。

這裡是紐約川普大樓,處於安全考慮,門前佈滿鐵馬,行人被分流。今天是12月5號,川普組閣工作繼續,國務卿人選仍最受關注,而川普與台灣中華民國總統的電話交談,則繼續成為熱議話題。

在剛剛過去的週末,川普團隊傳出消息,將擴大國務卿的人選範圍。根據此前消息,有四人進入最後名單,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前中情局長彼得雷烏斯,和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波爾頓。而最新消息則顯示,埃克森美孚執行長蒂勒森(Rex Tillerson),還有退伍海軍上將、前歐盟軍最高司令部司令詹姆斯•斯塔夫里蒂斯(James George Stavridis)。同時,加州聯邦眾議員羅拉巴克也在候選之列。

國務卿一向被視為內閣最重要的職位。川普團隊一位內部人士透露,川普希望慢慢挑選國務卿,納入新面孔,以做出這項最關鍵的決定。這位內部人士還說,有很多人在川普耳邊遊說,他有很多好的人選,只是還沒做出選擇。

上週,川普與台灣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的電話交談,至今仍引起廣泛關注。

週一,國務卿候選人之一的羅拉巴克,在接受美國福克斯新聞採訪時,對此事表示稱讚。他說:這太棒了,說明我們不再容易被打敗。

川普團隊上週透露,川普將在本週任命幾乎全部內閣關鍵成員。而在本週第一位受到任命的,就是川普在初選時的對手、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本•卡森。卡森在退選後,成為川普的助手,川普提名他做「住房與城市發展部長」。

而在同一天下午,川普並與美國前副總統戈爾(Al Gore),在紐約川普大樓會面,不過,戈爾並未透露談話細節。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鏈接: 本·卡森獲川普提名 國務卿一職仍空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