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航母出烏龍事件 戰鬥機跌進大海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訊】俄羅斯航空母艦「庫茲涅佐夫」號發生意外,一架艦載蘇-33戰鬥機降落後,纜繩突然斷裂,導致戰機滑入大海。幸好飛行員緊急彈跳離開駕駛艙,躲過一難。

12月5日(週一),俄羅斯國防部證實,該國正在敘利亞參戰的航母「庫茲涅佐夫」號(Admiral Kuznetsov)12月3日(上週六)發生意外,一架蘇-33戰鬥機(Su-33)順利的降落在甲板上,並被鉤上艦上攔截索(arrestor gear line)。然而,就在戰機仍有速度,飛行員還在戰鬥機的時候,這條攔截索突然斷裂,導致戰機快速衝出甲板,掉進大海。

萬幸的是,飛行員當時反應很快,在戰機墜海前,使用座椅彈跳功能,彈出戰機,逃過一劫。

媒體報導,事故發生時,地中海上天氣晴朗,而艦上攔截索的作用是讓戰鬥機速度快速減慢。

這是「庫茲涅佐夫」號第一次參與實戰,第二次發生戰機墜海事故。上個月14日,一架米格-29(MiG-29)戰機返回「庫茲涅佐夫」號時,因之前已經斷裂的攔截索沒有修復,導致戰機無法降落,只好選擇在空中耗盡燃油後墜海,但飛行員順利獲救。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