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是否應該吸取澳大利亞徵收碳稅失敗的教訓

【新唐人2016年12月5日訊】澳大利亞碳稅,在經歷2012到2014年兩年的熱鬧後終於被廢除。現在澳大利亞公共事務研究所的Chris Berg在加拿大發起了一場巡迴公開演說,目的是讓加拿大人了解澳大利亞碳稅的失敗,不要重蹈覆轍。

週一,加拿大納稅人聯合會(CTF)與公共事務研究所(IPA)高級研究員Chris Berg發起了一項橫跨加拿大巡迴演說計劃,敦促加拿大政府廢除碳稅。

澳大利亞的國家碳稅於2012年7月1日生效,2014年7月17日被廢除。

CTF主任Aaron Wudrick說,「澳大利亞人嘗試碳稅,但並不起作用,所以他們廢除了它,加拿大人需要仔細反省這個教訓。許多加拿大人就要感受到全國碳稅的影響,重要的是要找到目標,並了解政府要做什麼。」

澳大利亞生產的溫室氣體排放量約佔世界溫室氣體排放量的1.5%。而加拿大的排放量約佔1.65%。

Chris Berg說:「許多澳大利亞人面臨較高的能源費用以及碳稅造成的失業。政府被迫增加新的官僚、回扣及繁文縟節,以處理徵收碳稅收造成的一切後果。最糟糕的是,這種做法幾乎對全球氣候變化沒有任何影響。加拿大人不應該跟隨我們重蹈覆轍。」

IPA估計,碳稅加上澳大利亞的其他能源法規使電費上漲了25%。在 2013年,碳稅花掉了澳大利亞人90億元(88.9億加元)。

Wudrick 說,「我們希望加拿大人知道到澳大利亞碳稅失敗的故事,以便讓政客們了解,從而廢除碳稅。」

週一,CTF與Chris Berg從卡爾加里開始了他們的巡迴宣傳活動。週二至週五,他們將依次到達薩斯卡通、多倫多和渥太華。 Chris是這次巡迴公開演講活動的主講人。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