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京?返美?網路再曝鄧小平孫鄧卓棣新去向遭速刪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訊】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的唯一嫡孫鄧卓棣的去向問題,近日突然成為輿論關注的一個熱點話題。繼一封疑似假冒的鄧卓棣辭職信在網路上流傳並遭刪除後,日前另一則有關鄧卓棣已經調回北京工作的微信訊息也遭中共網管速刪。當局對相關訊息如此敏感,令外界更加疑惑:鄧卓棣的去向問題究竟有何蹊蹺?

12月5日,中國大陸微信公號「黃柿子路」發出一則消息稱,與鄧卓棣一起工作了3年的中共廣西平果縣新安鎮黨委辦公室主任韋勛日前透露說:「鄧卓棣在6月份已經調回北京了,具體在哪個部門任職我也不知道。」

消息表示,鄧卓棣沒有給韋勛他們透露是在北京市工作還是在中央部委工作,鄧走的時候只是簡單說自己要回北京工作。

但這條微信消息發出後很快就遭刪除,令人陡生疑竇。

此前,一封據稱為鄧卓棣寫給習近平的辭職信曾在網路上短暫流傳。該信以鄧卓棣的口氣聲稱,自己感覺在中共官場上從政伴隨著「無盡的惡夢和危險」,因此決意放棄當局為他安排的培養計劃,棄官返美,而且不再考慮復返。

不過,外界觀察認為,該信的內容和行文措辭,都不符合鄧卓棣這樣的「紅三代」在中共官場裡慣用的話語體系,懷疑此信是偽造的。該信在中國大陸網路社交媒體上短暫流傳後即遭封殺。

不論是返京還是返美,有關鄧卓棣去向的消息均遭中共網管快速刪除、封殺,顯示當局對相關消息極為敏感,反而令外界更加懷疑鄧卓棣突然從公眾視線中消失另有蹊蹺。

鄧卓棣現年31歲,是鄧小平最小的兒子鄧質方與妻子劉小元的獨生子。他在美國出生後不久就被送回鄧小平身邊。成年後曾先後在北京大學和美國杜克大學法學院就讀,並獲得了法學碩士學位。曾在美國紐約華爾街的一家律師事務所工作多年。

2014年鄧卓棣突然以中國廣西省平果縣新安鎮黨委書記的身份出現在中共政壇,兩年後又神秘從當地官員名單中消失,且去向不明。

分析人士指出,鄧卓棣突然去向不明,可能是已調往其他地區任職,但為了不在輿論界中引起紛擾而蓄意低調行事;也可能已離開政壇,轉向其他領域發展。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