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棄官返美 鄧小平孫鄧卓棣從官員名單消失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訊】 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的唯一嫡孫鄧卓棣,最近兩年曾以中國廣西省平果縣新安鎮黨委書記的身份在中共政壇出現,但從今年7月份中共平果縣委領導班子換屆後就從當地官員名單中消失,去向不明。外界曾對他的新去向有一些傳言,但最終都被證明不是事實。日前,有海外中文爆料網站突然拋出一封據傳為鄧卓棣寫給習近平的辭職信,聲稱他決意棄官返美。有分析認為,這封信明顯是偽造的,但考慮到鄧卓棣的人生經歷,也不排除他有可能真的已返回美國工作生活。

鄧小平嫡孫鄧卓棣2014年突然以廣西平果縣新安鎮書記身份出現在公眾眼中,顯示他已從美國返回中國並有意在中共官場發展。2016年3月他的職務發生變動,以「縣委副書記、新安鎮黨委書記」身份出現在官方的一些公開場合。但今年7月份,平果縣領導班子換屆後公佈的名單中,鄧卓棣已不在其中,引發外界的好奇與猜測。然而,中共官方對此卻不作任何公開的回應,顯得有些諱莫如深。

日前,海外某爆料網站拋出一封據稱為鄧卓棣寫給習近平的辭職信。該信聲稱,自己感覺在中共官場上從政,伴隨著的是「無盡的惡夢和危險」。因此與家人商量後決定放棄當局為他安排的培養計劃,趁當地領導班屆之際退出官場,返回美國,並且將「不考慮復返」。

據了解,該信最近曾流傳於中國大陸網際網路和微信,但隨即被刪除。外界觀察認為,該信的行文措辭頗有漏洞,不太符合中共「紅三代」在中共官場這個特殊圈子裡慣常使用的話語體系,因此其可信度不高。出現這種訊息,或因鄧卓棣突然從中共官場銷聲匿跡而中共官方對此又不作任何回應,引起了外界的好奇與懷疑所致。

資料顯示,鄧卓棣1985年出生於美國,是鄧小平最小的兒子鄧質方與妻子劉小元的獨生子,是鄧小平唯一的嫡孫。鄧卓棣很小就被送回鄧小平身邊,他幾乎每年夏天都要和鄧小平一起去北戴河避暑。後來鄧質方、劉小元夫婦也歸國定居。

鄧卓棣長大後在北京大學攻讀過法學,其後用David Zhuo這個名字到美國杜克大學法學院留學。2008年獲得杜克大學法學院的法學碩士學位後,在美國紐約華爾街的一家律師事務所工作,直到2014年突然進入中共官場,在百色市平果縣去「鍛練」,兩年後又神秘從中共政壇消失。

今年8月初,海外曾有親共中文媒體上一度放出消息稱,鄧卓棣已升任廣西百色市團委書記。

但據新唐人記者查證:中共官方媒體《右江日報》今年8月22日的一篇報導顯示,當時擔任共青團百色市委書記的是壯族幹部黃斌;而今年10月27日中國青年網的一篇報導顯示,黃斌以共青團百色市委書記的身份出席了廣西省紀念紅軍長征80週年的一個主題活動。

這些資訊顯示,上述有關鄧卓棣「升任廣西百色市團委書記」的說法是假消息。

分析人士指出,鄧卓棣突然從公眾視線中消失,有可能是「另有任用」,到其他地區繼續從政,但為了不在輿論界中引起紛擾而蓄意低調行事;另一種可能就是已離開政壇,轉向其他領域發展。考慮到他出生於美國,自然擁有美國國籍,又曾在美國接受過大學教育,並曾在美國有過相當體面的工作,所以也不排除他看透中共官場黑暗,決意返回美國過自己想要的人生。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