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億萬富翁被捕 竟為潛藏22年殺人犯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訊】上海一名41歲、育有3個孩子的億萬富翁張龍彬(原名姓徐)被捕,他被控在22年前,於老家浙江溫州樂清一所中學殺害了同班同學。網友問:如果殺死的是貪官的孩子,學生嫌犯能逃過22天嗎?

41歲的浙江樂清人張龍彬在高中復讀時,因一次爭吵,害怕同學下毒手,而搶先將同學捅傷致死。之後畏罪潛逃了二十幾年,通過打拚成為一家資產上千萬的公司老總,並娶妻生子,膝下也有三個孩子。

據陸媒報導,1994年6月13日,張龍彬在浙江溫州市樂清一所高三復讀班準備高考。據他所述,當時因與班上同學張某發生矛盾,約一週後,遭張某攔截,張龍彬擔心張某再次報復,持刀攻擊張某。

案發之後,樂清民警開著警車竟然抓不到騎自行車的張龍彬。「大江南北,除了西藏,各省各市幾乎逃了個遍」。2000年時,張龍彬花數千元買了一張假身份證,平安地在中國打黑工、當學徒、主管,甚至2005年,逃至上海創辦自己的公司。

通過多年積累,張龍彬在上海市區買下數套房產,開著豪車。

22年後,當上億萬富翁殺人犯張龍彬,於2016年9月25日上午8時20分許,在上海閘北區保德路才被緝拿歸案。網友「阿Q」評論說:「如果被殺害的人是真正腐敗大員家的,需要22天嗎??」

陸媒報導的案件本身,讓很多網友難以置信。有網友發出疑問:納悶的是他拿什麼辦的結婚證和營業執照?也有說:「漏洞太大,好意思公布嗎?二十多年才破案,這樣案例近來很多,不知真假。」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