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版徐才厚?劉淇輿論風暴中低調現身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訊】今年「十一」期間,中共前北京市委書記劉淇攜全家公款出遊西藏後,被「雙規」的消息就在外界傳的沸沸揚揚。近日,劉淇在風暴眼中以中國志願服務聯合會會長身份現身。不過,有分析認為,根據「十八大」後落馬高官的露面規律,公開活動已經不代表絕對安全,如徐才厚落馬前甚至曾隨習近平出席文藝演出。

據報導,12月4日,在第31個「國際志願者日」來臨前夕,北京市大興區啟動志願新城創建一周年主題活動。中國志願服務聯合會會長劉淇低調現身。

此次出席北京志願者活動,是劉淇遭遇「雙規」等傳言後的最近一次露面。

10月5日,大陸微博曾曝光劉淇舉家到西藏林芝市巴宜區、米林縣、工布江達縣等地「視察」。隨行人員幾乎囊括所有家人,劉淇的夫人、女兒、女婿、外孫、外孫女、兒子、兒媳、孫女、孫子均在列。

港媒隨後披露,劉淇全家此行,僅交通、住宿、餐飲便花費納稅人42.7萬餘元人民幣,超過2015年北京市職工年均收入的6.2倍,一時被認為是違抗習近平當局的「八項禁令」,引起民憤。

11月份,又有外媒披露,北京市委前副書記呂錫文為立功減刑,檢舉劉淇在土地開發中牟利人民幣140多億元。

與此同時,劉淇被「雙規」的傳聞開始在坊間盛傳。

劉淇以中國志願服務聯合會會長的身份低調現身,似乎為「雙規」闢謠。不過,外界有分析指出,按照「十八大」後的慣例,「問題」官員公開活動已經不代表絕對安全。

此前谷俊山案炒得沸沸揚揚之際,徐才厚就出席了2013年中共的「十一」64周年招待會,並在2014年1月20日,隨同習近平出席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幹部迎新春文藝演出。

當時有報導稱,等待的過程中,滿頭白髮的徐才厚試圖和習近平搭話,並盛讚其高調打擊腐敗和奢侈浪費,但習在聽的過程中一直沒說話。

最終,徐才厚還是沒能逃脫落馬的命運。2014年3月15日,正在301醫院病床上的徐才厚接到通知,對其進行調查。

(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