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00年來 最炙手可熱名字

【新唐人2016年12月04日訊】大家身邊是否常出現幾個名字重複的朋友或同學,例如「志明」、「冠廷」或是「怡君」、「淑芬」。其實世界各國都會出現較為熱門名字,美國社會安全局(SSA)就統計了1億7178萬1011個男嬰和1億6801萬787女嬰,計算出100年來的菜市場名排行。

在美國社會安全局(SSA)公布了近100年來美國最常見名稱,分別是「James(詹姆士)」勇奪男性第1名,「John(約翰)」緊追在後,「Robert(羅伯)」則得到第3名。在女性方面,「Mary(瑪麗)」不意外地佔據首位,「Patrcia(派翠西亞)」名列第2,「Jennifer(珍妮佛)」則是第3。

SSA提醒,這是100年以來的統計,而熱門名字每年就會變動,例如「James(詹姆士)」到了現在就降到第19名,「Mary(瑪麗)」更掉到了124名。

今年官方的的尚未統計出來,但知名的嬰兒網站「Babycenter」預做分析調查,男嬰前3名是「Jackson(傑克森)」、「Aiden(艾登)」、「Lucas(盧卡斯)」;女生前3名為「Sophia(索菲亞)」、「Emma(艾瑪)」、「Olivia(奧莉維亞)」。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