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空難71人罹難 新星球隊隕落

【新唐人2016年12月04日訊】新聞週刊(555)巴西職業足球隊沙佩科恩斯原計劃乘飛機從巴西趕往哥倫比亞出戰南美盃決賽,未曾想竟踏上死亡之旅。飛機于11月28日晚間失事墜毀,機上77人中有71人罹難,僅6人倖存。巴西爲此宣布舉國哀悼三天。球隊原本的對手也請求南美足球總會,將2016年南美盃冠軍頒給沙佩科恩斯。一起來回顧事件的經過。

巴西甲級聯賽球隊沙佩科恩斯被視爲一個後起之秀,他們原計劃周三參加南美盃決賽。這是球隊1973年成立以來,第一次離冠軍獎盃這麼近,沒想到卻因機長的錯誤判斷而在途中命喪黃泉。

出事的拉米亞航空客機從巴西起飛,前往哥倫比亞麥德林,機上包括22名球員,21名一起前往報導賽事的記者,以及其他乘客和機組成員共77人。當地時間周一晚間10點左右,飛機不幸在麥德林附近山區墜毀,71人罹難,6名幸存者包括3名球員、1名記者與2名機組人員。

週三,哥倫比亞調查人員表示,不排除飛機耗盡燃油導致墜毀。

根據機艙通話紀錄,機長在墜機前曾向塔台報告,飛機沒有燃料,電力系統失效,一再要求降落。塔台曾經給予指示,但客機最後仍失速墜毀。

哥倫比亞民航安全部秘書長博尼拉表示,沒有燃油,電力系統和備用設備都會失靈。

多家媒體報導稱,這架客機沒有按照原定安排,在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降落加油,而是直接飛往目的地。飛機墜地後沒有起火爆炸,也表明當時機上可能沒有燃油。也正因為沒有爆炸,才有生還者。

目前,兩個黑匣子已經尋獲,但估計調查工作至少需要幾個月。

放上沙佩科恩斯足球員(Chapecoense)此前在休息室裡的畫面,該俱樂部在臉書上留言,「這是我們的勇士最後的畫面」。

週五,遇難球員的遺體運回巴西。臨行前,人們在麥德林市聖文森特殯儀館舉行了告別儀式。

此前,在沙佩科恩斯的主場,球迷們舉行了大規模集會,向遇難球員致哀。

沙佩科恩斯球迷Luciano Fontanari:「很難用言語形容,他們一直以來都是我們大家的希望。」

沙佩科恩斯球迷Daniel Merline:「我們今天來這裡,坐在這裡,但我們知道,這個週末、下一週,我們的球隊永遠不會在出現在這個球場了。」

週六,約有10萬人,幾乎是沙佩科恩斯市人口的一半,和巴西總統米歇爾·特梅爾一起參加露天紀念活動。

原計劃30號和沙佩科恩斯足球隊對陣的哥倫比亞國家體育足球隊(Atletico Nacional)把臉書照片換成黑色哀悼,並請南美足球總會將2016年南美盃冠軍頒給沙佩科恩斯。

數千球迷與民眾聚集在哥倫比亞國民競技俱樂部,舉行燭光悼念活動,為遇難者祈禱。

空難消息震驚體壇,巴塞羅納(Barcelona)和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都在訓練前集體默哀。巴西名將內馬爾(Neymar Jr.),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梅西(Leo Messi)等也都發文哀悼。

撰稿:梁東
剪輯:吳慧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