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加大教授校園遇刺身亡 1男生被捕

【新唐人2016年12月03日訊】美國南加州大學一名心理學教授12月2日在校園內遇刺身亡,一名28歲男子現場被捕,當局表示學生作案動機或許是個人恩怨。

12月3日(週六),美國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校長尼起亞斯(C.L. Max Nikias)發表聲明,表示12月2日(週五)在校園Seeley G. Mudd大樓遇刺身亡的是學校Dornsife認知神經影像中心(Dornsife Cognitive Neuroimaging Center)聯合主任、心理學教授曾曉峰(Bosco Tjan)。

「在Trojan一家悼念曾曉峰教授意外離世之際,我們的心與他的家庭在一起。」尼起亞斯在聲明中說,學校隨時可以為學生提供心理諮詢。

南加大所在的洛杉磯警察局警探阿貴拉(Meghan Aguilar)介紹,週五下午大約4點半前後,消防員接到報警,來到位於南加大校園西南角的事發大樓,看到胸部受傷,身上有多處刺傷的曾曉峰,已經死亡。現場,警方抓捕了一名28歲的男生布朗(Jonathan David Brown),他沒有抗拒,而是很順從的讓警方將他抓捕、帶走。

「我們想明確的是,這不是一次隨機作案。」阿貴拉告訴媒體,「遇害者就是兇手的目標。」阿貴拉最初並透露這名兇嫌學生的身份,週六稍晚,《洛杉磯時報》公布了兇嫌的身份信息。

曾曉峰從明尼蘇達州立大學獲得計算機科學博士學位後,自2001年開始在南加大工作,是一名感知、視覺和視覺認知領域的專家。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