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可看停車資訊 北市府資訊展應用為先

【新唐人2016年12月03日訊】台灣台北資訊月登場,台北市政府主題館,規劃智慧教育、智慧交通等4大展區,像是以APP,即時告知民眾,附近停車廠以及路邊停車位資訊,讓民眾體驗各種便利的市政服務。

台北市停管處機電科資訊股股長李世芬:「附近的停車場的資訊,紅色就表示說這個停車場,百分之九十五都已經被停滿了,那綠色表示,你是很有機會去停車。」

APP顯示使用者附近停車場狀況,另外新增了路邊動態功能,隨意點選路段,直接顯示路邊停車格使用情形,台北停車位往往一位難求,這款APP提供民眾相關資訊,提升便利性。

台北市停管處機電科資訊股股長 李世芬:「停滿的狀況下,就會顯示紅燈。」

建置感測器,只要一有空位,燈號隨即從紅燈變綠燈,還有這台車輛位置查詢機,用車牌號碼搜尋,又或者直接感應停車票卷,隨即顯示停車所在位置,再也不用擔心,記性不好,忘了愛車停在哪。

北市府參與資訊月展出,台北市長柯文哲蒞臨參觀,他表示智慧公宅、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是未來市府的重點工作。除了特別規劃出智慧交通專區,另外還有智慧教育展區,展出APP以及教學影片等服務。

台北市市長 柯文哲:「利用臺北市政府的力量,把這一些教材做成一個Video,放在網站上面,最大的用意就是說,窮人可以不用去補習班,教育機會的平等,減少台灣繼續貧富懸殊下去。」

透過VR虛擬裝置,讓民眾彷彿身歷其境,到訪台北觀光景點,還有這款APP,就像「1999市民熱線」,讓民眾隨時可以向市府投訴,解決市民生活中的大小事。以智慧城市為目標,北市府藉由資訊月,讓民眾體驗各種智慧化運用,創造有溫度且智慧的市政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