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蔡英文通話 歷史突破 多方關注

【新唐人2016年12月03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新聞。美國候任總統川普週五再度轟動政壇,美國與台灣當局近40年沒有直接對話,而川普則在今天與蔡英文直接通電話,就美台關係交換意見。外界普遍認為,此舉乃歷史性突破。

川普「白宮過渡小組」週五發出聲明證實,美國候任總統川普與台灣總統蔡英文直接通電話,雙方就經濟、政治和安全方面的雙邊關係交換了意見,並互相為對方當選總統表示祝賀。

此舉打破了37年來,美台領導人不直接通話的傳統,媒體普遍評論,這是「歷史性突破」。

1979年,時任美國總統卡特與台灣「中華民國」政權斷交後,再沒有任何美國總統與中華民國領導人直接通話,而是經由美國在台協會、國務院等下級政府機構「傳話」。

美東時間12月2號晚間,中共喉舌媒體很快對此作出回應,聲明表示,這次通話「前所未有地打破了一個中國政策」。

奧巴馬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內德•普瑞斯則出面表示,稱美國仍堅持「一個中國」政策,美中雙邊關係沒有改變。

當晚,川普也在自己推特帳號發文透露,電話是台灣當局打來的,不過,他也在推文中對此表達了謝意。

川普高級顧問凱莉安妮·康韋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不願對此事作過多評論,但她提到,川普完全明白這通電話的意義。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