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29年執行長卸任 接班人出身科技業

【新唐人2016年12月02日訊】接著請看財經100秒。

1. 星巴克29年執行長卸任 接班人出身科技業

星巴克周四宣布執行長舒茲(Howard Schultz)將卸下執行長一職,消息傳出後星巴克股價下跌超過3%。舒茲1987年起擔任星巴克執行長,之後將交棒給科技業出身的營運長強森,近年來,星巴克已推出行動點餐等科技服務,如今寄望強森能把矽谷的經營心態引進星巴克。

2. 中港麥當勞經營權 傳凱雷.中國中信搶得

外媒報導,麥當勞標售中國和香港特許經營權案,最後由中國中信集團和私募業者凱雷投資集團聯手的財團勝出,交易總額最高30億美元,雙方最快可能在聖誕節前簽署協議。

3. 比網路運輸更快!Amazon 用卡車運資料

Amazon旗下的雲計算服務平台AWS是最重要的營收來源之一,AWS宣布了一種全新的服務,要使用卡車來為客戶運輸資料,一台車能夠存儲100PB的資料,Amazon透露,客戶將1EB的資料傳輸到 AWS平台,即使用高速網路,也需要長達26年的時間,但是使用他們的卡車,10台車大約花費6 個月的時間就可以完成資料的運輸和上傳。

4. 臉書流量難賺?分析公司:多流去假新聞

行銷分析公司Jumpshot收集的數據顯示,Facebook成了假新聞網站獲取流量的重要來源。Jumpshot從今年9月到11月收集超過20家假新聞網站、這些假新聞網站得益於Facebook的搜尋推薦功能,3個月時間平均能獲得超過70%的桌面流量。其他傳統媒體,只透過臉書獲得不到30%的桌機流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